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1年第15期)

2021-04-26 11:41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事故警示共收集4月19日~4月25日期间,12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其中火灾爆炸、中毒、建筑施工事故多发,需引起警惕。


典型事故案例

NO.1

甘肃一煤矿发生安全事故 1人死亡

关键词:煤矿事故

4月19日13时30分左右,甘肃靖远煤电下属魏家地煤矿发生一起安全生产事故,1名工作人员在清理积煤时,身体被夹在皮带机头第一个导向滚筒处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NO.2

内蒙古一公司发生中毒事故 2人死亡

关键词:中毒

4月19日14时左右,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华丰盈泰商贸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中毒窒息一般事故,造成2人死亡。

NO.3

哈尔滨一工地发生坠落事故 2死1伤

关键词:坠落

4月20日下午,哈尔滨医科大学新建学生公寓项目中,哈尔滨鑫誉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一名上砖力工使用电瓶车乘坐西侧升降机向楼上送砖过程中,上行至11层时由于该工人操作不当,误将电瓶车档位调至倒档,车辆倒行撞损防护门,发生坠落,并砸中一层两名施工人员,造成2死1伤。

NO.4

山东一客滚船起火

关键词:火灾

4月20日11时40分左右,停泊在山东威海港码头的客滚船“中华富强”轮起火发生爆燃。初步判定,客滚船起火事故是由船上货车所载硅泥自燃引发。

NO.5

黑龙江一企业发生中毒事故 4人死亡

关键词:中毒

4月21日14时30分左右,黑龙江凯伦达科技有限公司4名工人在停产检修苄草丹生产车间制气釜时先后中毒,经抢救无效死亡,另6人在实施救援时出现中毒反应,经医治已无生命危险。

NO.6

浙江一渔船在东海海域沉没 5人失联

关键词:交通运输

4月21日20时40分,“浙象渔运01119”轮在舟山两兄弟屿以东海域疑似与一货船发生碰撞沉没,船上共有6名船员,目前5人失联。

NO.7

广东一厂房发生火灾 2人遇难

关键词:火灾

4月22日,广东东莞市麻涌镇豪丰工业园一栋厂房发生火灾,造成2人遇难。事故建筑为一栋四层厂房,钢筋混凝土结构,起火部位为电镀车间,主要燃烧物质为电镀液、电镀原材料等。

NO.8

上海一厂房失火 8人遇难

关键词:火灾

4月22日13时30分,上海金山区林盛路171弄116号一企业厂房失火,造成8人遇难,其中6名为企业相关人员,2名为消防救援人员。

NO.9

印度一医院氧气储存罐泄漏 22名病人死亡

关键词:泄漏

4月21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家医院发生了氧气储存罐泄漏事故,导致正在使用呼吸机吸氧的22名患者缺氧死亡。据印度媒体报道,该医院患者此前已向医院抱怨供氧压力不足。

NO.10

印度一医院发生火灾 至少13人遇难

关键词:火灾

4月23日早晨,印度西部一所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重症监护室发生火灾。目前,事故遇难者人数已上升至13人。医院负责人表示,起火点位于重症监护室,并扩散至其他区域。

NO.11

巴西一制氧厂发生爆炸 5人受伤

关键词:爆炸

4月24日10时许,巴西北部塞阿腊州首府福塔莱萨市一制氧厂发生爆炸。据巴西媒体报道,事故发生于全球气体工业巨头普莱克斯公司旗下子公司怀特·马丁斯在福塔莱萨的一家工厂。爆炸造成至少5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NO.12

伊拉克一家医院发生火灾 至少82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4月24日晚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南部的一家医院发生火灾,法新社最新消息称,事故已造成82人死亡,110人受伤。伊拉克民防部门官员称,初步调查表明,直接起火原因是氧气管道发生了爆炸,由于医院内缺少传感器和保护装置,火势迅速蔓延。目前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本期安全提示


本周接连发生2起工厂火灾,造成10人死亡。春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企业日常一定要做好火灾隐患治理,加强应急逃生演练;近期通报多起发生在建筑工地上的坠落、脚手架坍塌等事故,春季大风天气增多,在进行高空作业时,要做好各种万无一失的安全工作;冷暖交替时期,化工企业尤其要关注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严格落实安全作业规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