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4年第8期)

2024-03-25 09:17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重点关注
3月17日-3月23日
23起国内外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国内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NO.1
四川雅江县“3·15”森林火灾起火原因初步查明:系施工动火作业引发

关键词:火灾

3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甘孜州应急管理局获悉,经初步调查,雅江县“3·15”森林火灾系施工动火作业引发,突遇极端大风造成扩散,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2

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呼北高速重大交通事故


关键词:挂牌督办


3月22日,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呼北高速公路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国务院安委会指出,山西省要依照《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规章规定,会同河南、陕西等有关地区抓紧组织开展事故调查,迅速查明事故原因,严格按事故调查规定要求研究提出处理意见。事故结案前,要将事故调查报告(未定稿)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审核同意后,由山西省负责批复结案并向社会公布。结案后,事故调查报告和事故处理决定落实情况要及时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备案。河南省、陕西省人民政府要积极配合事故调查等相关工作。


NO.3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城北镇一公司厂房发生火灾,1人失联

关键词:火灾


3月18日4时50分,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城北镇一公司厂房发生火灾,应急、消防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7时30分,现场明火基本扑灭,1人失联,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NO.4
山西朔州一酒坊发生爆炸 ,事故造成1死1伤

关键词:爆炸

3月19日13时55分左右,山西朔州市朔城区贺家河社区雁门李家酒坊发生一起爆炸事故,造成2人受伤。送医后,1人经抢救无效不治,另1人轻伤,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5
呼北高速山西吉河段发生交通事故,已造成14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3月19日,G59呼北高速西家塔隧道内发生一起大型普通客车碰撞隧道壁的交通事故,事故地点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西交口乡境内,事故车辆为河南省牌照。据新华社消息,该起特大交通事故已致14人死亡、37人受伤。



NO.6
广西南宁西乡塘区新阳路一楼房发生局部坍塌

关键词:坍塌

3月20日上午,广西南宁西乡塘区新阳路一楼房发生局部坍塌。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3月20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表示,经调查核实,新阳路227-75号建筑由2栋主楼及1栋副楼组成,主楼均为5层,副楼为2层。主楼“诚致酒店”经营者因经营用途需要,组织劳务人员于3月19日晚涉嫌违规局部拆除2栋主楼和副楼的承重墙等,局部范围拆除承重墙的面积较大、范围较大,涉嫌违规施工。



NO.7
广西隆林一客车侧翻,2死11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3月22日11时许,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克长乡新合村路段发生一起中巴车侧翻事故。当地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力量赶往救援。

消防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中巴车侧翻到距离路面约4米落差的田地里,车内有两人被困,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该车核载19人,事故发生时车上乘员13人。事故发生后,11人不同程度受伤,2人被压车内不幸遇难。目前,事故正在调查处置中。

国外典型事故


NO.1
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1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3月17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21人死亡、11人受伤。据悉,事故原因为公共汽车与摩托车和油罐车相撞,随后公共汽车起火。

NO.2
孟加拉国南部一火车脱轨,造成4人重伤

关键词:火车脱轨

据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一列火车在孟加拉国库米拉县脱轨,造成4人重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3
巴基斯坦一房屋屋顶发生坍塌,致6死10伤

关键词:坍塌

当地时间3月17日,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一栋房屋的屋顶发生坍塌,导致6人死亡、10人受伤。

NO.4
阿富汗巴德吉斯省一房屋倒塌,致6人死亡

关键词:倒塌

当地时间3月17日,阿富汗巴赫塔尔通讯社发布消息称,该国巴德吉斯省一栋房屋倒塌,导致6人死亡,其中5名为儿童。

NO.5
印度加尔各答一栋在建建筑倒塌,致7人死亡

关键词:倒塌

当地时间3月17日晚,印度西孟加拉邦加尔各答一栋五层在建建筑倒塌,截至目前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数人受伤。

NO.6
印度比哈尔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9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3月18日,印度比哈尔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吉普车与一辆拖拉机相撞,已造成9人死亡。

NO.7
土耳其科贾埃利省一工厂发生爆炸事故,致2死6伤

关键词:爆炸

土耳其TRT电视台当地时间3月18日报道称,科贾埃利省一家工厂当天发生爆炸事故,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NO.8
俄罗斯阿穆尔州一矿井发生坍塌

关键词:坍塌

当地时间3月18日,塔斯社援引俄罗斯紧急情况部门消息称,阿穆尔州一座矿井发生坍塌。另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的消息,可能有13人埋在废墟中。



NO.9
肯尼亚一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致11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据肯尼亚公民电视台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在蒙巴萨-内罗毕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肯雅塔大学的巴士和一辆卡车相撞,造成11名学生死亡、42人受伤。

NO.10
埃及一戒毒康复中心发生火灾,致3人死伤7人受伤

关键词:火灾

据当地媒体报道,3月19日,位于埃及伊斯梅利亚省尤斯拉社区的一家戒毒康复中心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当地民防部队及急救中心派出多辆消防车和救护车前往现场救援。目前伤者均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NO.11
巴基斯坦南部一矿井发生爆炸,已致12人死亡

关键词:瓦斯爆炸

当地时间3月19日,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哈奈地区一煤矿发生爆炸。俾路支省矿业总监阿卜杜勒·加尼·巴洛奇告诉新华社记者,19日晚间,该煤矿因有毒气体泄漏发生爆炸,当时井下有12名矿工作业。爆炸发生后,8名矿工下井展开搜救,遭遇矿井塌陷被困井下。


经其他救援人员连夜搜救,最终在井下找到12名矿工遗体,获救的8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

NO.12
一艘运载化学品的船只在日本山口县附近海域倾覆

关键词:倾覆

据日本海上保安厅3月20日消息,一艘运载化学品的韩国籍船只在日本山口县下关市附近海域倾覆。事发船只上共载有11人。日本海上保安厅当地时间21日称,20日在山口县下关市附近海域倾覆的韩国籍船只上的11名船员,已有10人被找到,其中8人已确认死亡。目前仍有1人下落不明。



NO.13
印尼东爪哇省一医院发生火灾,已致5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据印尼消防部门消息,当地时间3月21日凌晨2时左右,印尼东爪哇省莫佐克托市一家医院发生火灾,已致5人死亡。

目前医院处于关闭状态,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火灾原因。

NO.14
印度新德里一建筑倒塌,致2死1伤

关键词:倒塌

据印度警方消息,当地时间3月21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座两层老旧建筑倒塌,造成2人死亡、1人重伤。

NO.15
印度一在建桥梁坍塌致1人死亡,约30人被困

关键词:坍塌

据印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2日,该国比哈尔邦一座施工中的桥梁发生坍塌,造成1名工人死亡。当地救援部门估计仍有约30名工人被困。

NO.16
多米尼加一监狱发生火灾,死亡人数升至13人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3月20日,多米尼加共和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位于该国首都圣多明各的拉维多利亚监狱发生火灾。当地时间21日,根据多米尼加共和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发布的最新消息,此次火灾死亡的人数上升至13人,目前共有560名囚犯被转移到其他监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