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4年第7期)

2024-03-19 09:00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重点关注
3月10日-3月16日
22起国内外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国内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NO.1
《四川成都双流长城路改建项目“12·3”较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关键词:事故调查
2023年12月3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长城路(双华路-大件路)改建工程项目基坑边坡发生坍塌,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的较大事故,直接经济损失499万余元。

3月15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公布了《四川成都双流长城路改建项目“12·3”较大坍塌事故调查报告》。经调查,事故直接原因系基坑(沟槽)边坡未按照设计文件要求及地勘报告建议进行放坡施工,事故段边坡放坡不足且未采取有效支护措施,致使边坡发生坍塌。

NO.2

安徽: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爆事故 已致7人死亡2人失联15人受伤

关键词:煤矿事故

3月11日,安徽淮河能源控股集团谢桥煤矿2131(3)封闭工作面发生瓦斯爆,事故造成7人死亡、2人失联、15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O.3

山西中阳:一煤矿发生溃仓事故,造成7人死亡

关键词:煤矿事故

3月11日,山西省中阳县桃园鑫隆煤业有限公司井下煤仓发生溃仓事故,造成7人死亡。据悉,事发时因给煤机出煤不畅,矿方安排现场检修,在检修过程中煤仓内的煤泥突然涌出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已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顿,对此起事故提级调查,成立省级事故调查组。

NO.4

湖北黄冈:一乡镇企业发生火灾致3人受伤

关键词:火灾

3月11日,湖北省蕲春县刘河镇海燕锌业科技有限公司内部发生火灾,造成3人受伤。经初步调查,系电机产生火花引起火灾。

NO.5

湖南吉首:一沥青混凝土公司起火致2死3伤

关键词:火灾

3月11日,湖南湘西吉首市峒河街道大田社区一沥青混凝土公司起火,导致2人死亡、1人重伤、3人轻伤。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厂房拆除时电切割产生火花引起下方重油桶起火。

NO.6

广东广州:一单层汽配仓库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3月12日,广东广州白云区钟落潭镇梅田上村青年路一单层汽配仓库发生火灾,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O.7

河北三河:爆燃事故造成7死27伤

关键词:爆燃

3月13日,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镇发生一起爆燃事故,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受伤人员中14人已出院,其余人员均无生命危险。事故调查专家组组长刘福来介绍,爆燃事故原因初步判断为燃气管道泄漏。

NO.8

辽宁抚顺:一金矿盗采时发生坠罐事故致3人死亡

关键词:盗采

3月13日,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瑞鑫源金矿发生一起坠罐事故,造成3人死亡。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该矿井属无证长期停建矿井。事发当天下井4人,为私自下井盗采矿产资源。目前,公安机关已受案。


NO.9
天津:两车追尾起火,导致1人死亡、37人轻微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3月15日,天津市东丽区津汉公路与经三路交口西侧一大客车与一公交车追尾起火,导致1人死亡、37人轻微伤。

NO.10

江苏淮安:一餐厅发生燃爆,造成2人受伤

关键词:燃爆

3月16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老表中餐厅发生燃爆,导致2人受伤,其中1人轻微伤。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国外典型事故


NO.1
印度:中央邦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5死11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3月11日,印度中央邦一辆超速行驶的卡车撞向一队举行婚礼的队伍,造成5人死亡、11人受伤。
NO.2
美国:伊利诺伊州一辆校车发生交通事故致5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伊利诺伊州一辆校车和一辆半挂式卡车在高速公路上相撞,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儿童和2名司机。
初步调查结果表示,该校车出于“不明原因”越过了中线,并在逆行时撞上了半挂式卡车。目前,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小组和州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NO.3
日本:埼玉市一木质住宅楼发生火灾,现场发现两具遗体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3月12日,日本埼玉县埼玉市一栋木质二层住宅楼发生火灾,房屋全部烧毁,现场发现两具遗体。
NO.4
印尼:一艘载有37人的船只沉没致2人死亡、24人失踪
关键词:船难
当地时间3月12日,一艘载有37人的船只在印尼南苏拉威西省塞拉雅群岛沉没,造成2人遇难、24人失踪,其余11人获救。目前当地的救援工作已展开。
NO.5
也门:焦夫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3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3月13日,也门焦夫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3人死亡。据悉,一辆载有从沙特返乡乘客的汽车从沙特也门边境地区进入也门焦夫省,在沙漠公路上同另一辆汽车相撞后起火,导致13人死亡。
NO.6
菲律宾:曼达卢永市一住宅区发生火灾致2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3月13日,菲律宾曼达卢永市的一个住宅区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大火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2时左右被扑灭,超过100个家庭的房屋在大火中被毁。
NO.7
韩国:统营附近海域渔船发生倾覆致3人死亡1人失踪
关键词:船难
当地时间3月14日,韩国庆尚南道统营市欲知岛附近海域一艘载有11人的渔船发生倾覆,造成3人死亡、1人失踪。
NO.8
印度:德里一住宅楼发生火灾,造成4死9伤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3月14日,印度德里一住宅楼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
NO.9
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3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3月15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加达尼镇一辆运载汽油的摩托车与一辆汽车相撞,造成3人死亡。
NO.10
波兰:一汽车处理厂仓库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3月16日,波兰大波兰省希米沃沃村一个汽车处理厂内的一处仓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为1500至2000平方米。目前没有关于受伤人员的信息。

NO.11
埃及:吉萨省一影视剧拍摄工作室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3月16日,埃及吉萨省的一影视剧拍摄工作室发生火灾。由于风力较大,火势迅速蔓延到邻近的6处居民楼。初步调查显示,火灾发生时剧组人员已离开现场,场地内的木质材料加速了火势蔓延。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NO.12
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1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3月17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公共汽车、摩托车和油罐车相撞,随后公共汽车起火,造成21人死亡、11人受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