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4年第4期)

2024-01-30 16:00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重点关注
1月21日-1月27日
24起国内外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国内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NO.1

富洋烧烤店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关键词:事故调查

2023年6月21日20时37分许,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民族街店发生一起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造成31人死亡、7人受伤。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宁夏银川富洋烧烤店“6·21”特别重大燃气爆炸事故调查报告。

经国务院事故调查组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因相关企业违法违规检验、经营,并配送不符合标准的液化石油气瓶,烧烤店在使用中违规操作发生泄漏爆炸,地方党委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履职不到位、燃气安全失管失控,造成的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NO.2

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河南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关键词:挂牌督办

1月12日,河南省平顶山天安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十二矿发生一起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造成16人遇难。

1月22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此次重大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NO.3

云南大理:一面包车与一小货车在施工路段相撞致8人死亡

关键词:挂牌督办

1月23日,云南省大理宾川至鹤庆高速公路宾川县境内施工场地上一面包车与一小货车相撞,造成8人死亡。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和责任认定,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根据《较大事故查处挂牌督办办法》,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该起事故的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NO.4

四川省京昆高速成雅段:一大客车与货车追尾致1死多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1月23日,四川省G5京昆高速成雅段发生一起大客车与货车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NO.5

山东济南:一酒店发生火灾致4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1月23日,山东省济南市银座佳驿长清园博园店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NO.6

江西新余: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致39死9伤

关键词:火灾

1月24日,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发生火灾。事故造成39人死亡、9人受伤。


国外典型事故

NO.1

美国:一民房起火致5名儿童死亡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一栋两层民房发生火灾,造成5名儿童死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NO.2

美国:一住宅发生火灾致3死3伤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21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处住宅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据悉,由于事发地消防栓不足,消防员持续泼水几小时才将大火扑灭。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调查起火原因,当地警方尚未公布受害者名单。


NO.3

南非:一座建筑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2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市中央商务区一座建筑发生火灾,事故导致2人死亡、多人受伤,约150人无家可归。

NO.4

巴西:一艘游轮发生倾覆致8人死亡

关键词:船难

当地时间1月21日,巴西德里迪德乌斯市一艘游轮发生倾覆,造成8人死亡。据悉,这艘游轮限载10人,但实载数接近20人。 


NO.5

阿尔及利亚:一货运卡车与一载客巴士相撞致4死23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21日,阿尔及利亚泰贝萨省一货运卡车与一载客巴士相撞,该事故造成4人死亡、另有23人不同程度受伤。目前,当地警方正在介入调查。

NO.6

印度尼西亚:一巴士发生侧翻致2死21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21日,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一巴士在高速公路上侧翻,导致2人死亡、21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当中。


NO.7

韩国:一市场发生重大火灾事故致227家店铺被烧毁

关键词:火灾

1月22日,韩国忠清南道舒川特化市场发生重大火灾事故。据统计,市场一楼和二楼的227家店铺全部被烧毁。由于火灾发生时市场已关闭,没有人员受伤。

NO.8

缅甸:一市场发生严重火灾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23日,缅甸实皆省的莫鲁市场发生火灾,市场内300家商铺被烧毁。目前尚未有火灾人员伤亡的报告,起火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


NO.9

印尼:多车相撞致6死4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24日,印尼北苏门答腊岛发生多车连撞,造成6人死亡、4人受伤。警方初步调查显示,一辆卡车刹车失灵后失控,导致事故发生。

NO.10

蒙古:一辆液罐车和一辆轿车相撞引发爆炸,已致6人死亡,数十户房屋受损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24日,蒙古国乌兰巴托一辆液罐车和一辆轿车相撞并引发爆炸。事故已造成6人死亡,数十户房屋受损。目前,警方的调查仍在进行。

NO.11

泰国:一艘渔船沉没致15名游客遇险

关键词:船难

当地时间1月24日,泰国一艘渔船在达叻府阁骨岛地区向南约10海里处发生翻船事故,船上有15名游客,后经救援,15人成功脱险。


NO.12

捷克:火车与一卡车相撞致1死16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24日,捷克摩拉维亚-西里西亚州发生一起客运火车和卡车相撞事故,造成一名火车司机死亡,另有16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13

塞尔维亚:一中国商品市场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24日,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中国商品市场(名为“70号”市场)发生火灾,目前火灾原因不明,无人员伤亡报告。


NO.14

泰国:一房屋发生火灾致3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24日,泰国披集府一栋房子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NO.15

巴基斯坦:一商场发生火灾致40多家商店被烧毁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25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商场电路短路引发火灾,致40多家商店被烧毁。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NO.16

西班牙:数台大型车辆发生碰撞致3死18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25日,西班牙雷亚尔城一高速公路路段数台大型车辆发生碰撞,导致3人死亡,18人受伤。据悉,浓雾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NO.17

印度:机动三轮车和卡车相撞,至少12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25日,印度北方邦一辆机动三轮车和一辆卡车相撞,造成至少12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18

卢旺达:一船只失事,造成至少14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26日,卢旺达东方省发生翻船事故。目前,已找到14名遇难者遗体,救援人员正在搜寻1名失踪者。据介绍,这艘船倾覆的原因是超载和遇到强风。该船最大载客量为20人,事发时船上除乘客外还载有玉米和大豆等农产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