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4年第3期)

2024-01-24 10:00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重点关注
1月14日-1月20日
15起国内外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国内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NO.1
山西朔州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井工三矿2022年“11·22”较大瓦斯(窒息)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关键词:事故调查
2022年11月22日,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井工三矿34204工作面发生一起较大瓦斯(窒息)事故,造成4人遇难,直接经济损失652.93万元。事故发生后,矿方迟报。
1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发布《山西朔州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井工三矿2022年“11·22”较大瓦斯(窒息)事故调查报告》。

经调查,临时停工的辅运巷密闭墙施工点停止供风后,主运巷封闭区域—采空区—辅运巷Ⅱ切眼以里盲洞区内的低氧气体扩散到辅运巷未完工密闭墙内侧,形成缺氧窒息环境,现场作业人员违章跨越警戒线进入密闭墙内,缺氧窒息造成事故发生,3名现场救援人员未佩戴自救器即进入密闭墙内施救,缺氧窒息造成事故扩大。

NO.2
湖南隆回:2名工人安装广告牌时从7层楼坠落身亡
关键词:高处坠落
1月14日,湖南省隆回县2名工人在安装广告牌时不幸从7楼坠落死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O.3
河南渑池:一路段发生多车连撞事故致1死6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1月18日,河南省渑池县新310国道天池镇路段,因大雾能见度低,再加上雪后路滑,发生5起货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11辆货车受损、1人死亡、6人受伤。

NO.4
河南方城:一学校发生火灾致13人遇难
关键词:火灾
1月19日,河南省方城县独树镇砚山铺村英才学校一宿舍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3人遇难、1人受伤。目前,涉事学校负责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5
山东鄄城:一废弃厂房发生燃爆致1死1伤
关键词:燃爆
1月20日,山东省鄄城县大埝镇王菜园村一废弃厂房发生燃爆致1死1伤。目前,公安、消防等部门正对现场做进一步清理,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NO.6
江苏常州:一生产车间发生粉尘爆炸致8死8伤
关键词:粉尘爆炸
1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常州燊荣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粉尘爆炸,造成8人死亡、8人轻伤。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开展中。

国外典型事故


NO.1

伊朗:一工厂发生火灾致2死1伤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14日,伊朗塞姆南省加姆萨尔市一工厂发生火灾,造成2人死亡、1人受伤。大火已被扑灭,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NO.2

西班牙:一卡车与一巴士相撞致1死13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15日,西班牙穆尔西亚自治区高速公路一卡车发生侧翻,并与一辆运送工人的巴士发生碰撞,造成1人死亡、13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O.3

印尼:一娱乐场所发生火灾致6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月15日,印尼中爪哇省直葛市东直葛区一个娱乐场所发生火灾,造成6人死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起火原因。

NO.4

塞拜疆:一家具生产车间发生爆炸致6人死亡

关键词:爆炸

当地时间1月15日,阿塞拜疆首都巴库一家具生产车间发生爆炸,造成6人死亡。目前,现场因爆炸引起的火灾已被扑灭,执法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NO.5

土耳其:一大巴发生翻车事故致9死30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16日,一辆大巴车在D400公路上发生翻车事故,造成9人死亡、30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NO.6

日本:岐阜县发生7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12人受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16日,日本岐阜县内东海北陆高速公路一隧道内发生7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12人受伤。


NO.7

日本: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发生两客机相撞事故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16日,大韩航空和国泰航空两架客机在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发生碰撞。事发时因飞机牵引车在雪地上滑倒,导致大韩航空客机与旁边的国泰航空客机的右侧尾翼部分发生碰撞。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NO.8

泰国:一烟花厂发生爆炸事故致23人死亡

关键词:爆炸

当地时间1月17日,泰国素攀武里府一烟花工厂发生爆炸,造成23人死亡。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NO.9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一卡车撞上一拖车致3死2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月19日,巴基斯坦旁遮普省受大雾天气影响,一卡车撞上一拖车,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