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3年第39期)

2023-11-07 12:24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重点关注
10月29日-11月4日
25起国内外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国内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NO.1

三部门联合约谈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关键词:约谈

10月31日,针对广东省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过山车车辆碰撞事故,市场监管总局会同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国务院国资委联合约谈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


NO.2

河北石家庄:一工程发生土方坍塌事故住建部查处督办

关键词:查处督办

11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一则《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较大及以上事故查处督办通知书》,对河北一工程项目发生土方坍塌事故查处督办。

2023年10月27日,河北石家庄市高新区集中安置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热力引入工程发生一起土方坍塌事故,造成4人死亡。


NO.3

江苏南京玄武玄盛NO.2021G24 C地块“8•20”较大起重伤害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关键词:事故调查

2022年8月20日,南京玄武玄盛NO.2021G24 C地块项目工地,在1#塔式起重机安装作业过程中发生一起塔机倒塌事故,造成3人死亡、1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约675万元人民币。2023年11月1日,南京市应急管理局公布该起事故调查报告,事故原因为江苏庞源作为塔机安装单位,在部分销轴未安装的情况下,安拆人员违规作业,当起重臂顺时针转动至南侧方向,塔机不能承受朝平衡臂(西南)方向的倾覆力矩,导致塔机在回转过程中倾覆。


NO.4

江苏泰州海陵旭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7﹒11”一般起重伤害事故调查报告公布

关键词:事故调查
2023年7月11日,江苏泰州旭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位于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江苏凯尔特温泉酒店五楼楼顶装修改造过程中,发生一起起重伤害事故,造成1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约127.82万元人民币。近日,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布该起事故调查报告,事故直接原因为旭昌装饰组织吊装作业前未禁止非操作人员进入吊装作业区,未对吊装现场环境进行确认,石材搁到屋面横梁,导致石材从高处坠落后破碎,石块飞溅,1人被砸身亡。


NO.5

浙江瑞安一厂房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10月29日,浙江瑞安市塘下镇前进工业区一厂房发生火灾,大火燃烧近5小时,火面积1200平方米。起火部位为厂房生产松紧带车间,燃烧物质为塑料、涤纶丝、编织袋等杂物,现场员伤亡。


NO.6

黑龙江哈尔滨:一居民家中煤气罐爆炸致1死4

关键词:爆炸

10月29日,黑龙江哈尔滨市道外区团结镇某小区一户居民家发生煤气罐爆炸,现场人员1死2伤、另有2人轻微伤。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NO.7

福建福州一便利店发生火灾致3死

关键词:火灾

10月29日,福建福州市闽侯县一便利店发生火灾。着火建筑为7层框架结构,着火部位为1层沿街店铺,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主要燃烧物质为家具和生活用品。


NO.8

广东深圳一高中在建学生宿舍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10月30日,广东深圳市某高中在建学生宿舍发生火灾,起火部位是工地裙楼4楼,起火物质为建筑材料。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NO.9

辽宁沈阳一门市发生燃气爆燃事故致1人受伤

关键词:爆燃

11月1日,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一推拿理疗店发生爆燃,店内1人受伤,已送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现场初步查验,疑似楼外地下燃气管线有漏点,燃气部门正在寻找漏点并修复。


NO.10

湖南株洲一教练车掉入水塘致2死1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11月1日,湖南株洲一教练车凌晨前往考场途中不慎掉入水塘,车上1名教练、1名学员死亡,另外1名学员受伤。目前,事故车辆已打捞上岸,事故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NO.11

广东广州:一厂房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11月2日,广东省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精进路10-2号大环工业园一厂房发生火灾警情,无人员受伤被困。


NO.12

黑龙江伊春市:三车相撞致1死多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11月2日,黑龙江伊春市西林镇发生3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事发时,当地强降雪致道路积雪较厚,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NO.13

湖南怀化:一校车侧翻坠下山坡6人受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11月3日,湖南怀化市辰溪县龙头庵乡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校车侧翻坠下山坡造成6人受伤(其中1名驾驶员骨折,3名学生骨折,2名学生软组织挫伤),无人员死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14

浙江乐清一电镀厂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11月4日,浙江乐清盐盘工业开发区一电镀厂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国外典型事故


NO.1

阿富汗:巴德吉斯省交通事故致6死2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0月29日,阿富汗巴德吉斯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驶向赫拉特省的汽车冲出公路,造成包括妇女、儿童在内的6人死亡、另有2人受伤。


NO.2

阿富汗:扎布尔省交通事故致2死17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10月29日,阿富汗喀布尔-坎大哈高速公路位于扎布尔省的路段发生交通事故,导致2人死亡、17人受伤。

NO.3

尼日利亚一船只倾覆18人遇难、70余人失踪

关键词:倾覆

当地时间10月30日,尼日利亚一艘搭载100余人的船只日前在该国东北部倾覆,截至当天有18人遇难,救援人员仍在搜寻70多名失踪人员。船只翻沉事故在尼日利亚时常发生,主要缘于船只非法改装、超载等。在河流水急浪高的雨季,这类事故更易发生。


NO.4

德国一建筑工地脚手架倒塌造成至少5人死亡

关键词:坍塌

当地时间10月30日,德国北部城市汉堡一处建筑工地多层楼高的脚手架倒塌,造成至少5名正在施工的工人死亡。目前,仍有工人被埋,急救人员正在积极施救。现场约700名建筑工人已被疏散。


NO.5

美国:瓦斯爆炸事故致15人受伤

关键词:爆炸

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纽约州达奇斯县发生瓦斯爆炸并引发火灾,造成15人受伤,其中大部分人被诊断为烧伤,部分伤者伤势严重。伤者中5人是急救人员,另外10人中有2名儿童。事故是由于燃气管道在例行维护期间发生破裂导致。


NO.6

美国:一燃煤电厂倒塌已致1人身亡

关键词:坍塌

当地时间10月31日,美国肯塔基州马丁县一家燃煤电厂倒塌,事故导致2名工人被困,均已死亡。


NO.7

印度一鞭炮厂发生爆炸已致3死10伤

关键词:爆炸

当地时间10月31日,印度中央邦一非法鞭炮厂发生爆炸,已造成3人死亡、10人受伤。


NO.8

日本:一住宅区发生火灾波及至少6栋建筑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1月2日,日本大分县日田市一处住宅区发生火灾,火势已经波及至少6栋建筑,其中包括木材加工作坊,目前仍在进行灭火工作。伤亡情况目前尚不明确。


NO.9

哥伦比亚:著名景点瓜塔佩巨岩顶部土石脱落17人受伤


关键词:坍塌

当地时间11月2日,哥伦比亚著名景点瓜塔佩巨岩顶部土石脱落,造成17人受伤。目前该景点已经关闭。地质专家指出,雨水渗透加快岩石风化进程是事故发生的原因。


NO.10

伊朗一个戒毒所发生火灾至少32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1月3日,伊朗北部吉兰省兰加鲁德市一个戒毒所发生火灾。吉兰医科大学负责人表示,该事故已经造成至少32人死亡。


NO.11

印度一工厂发生火灾造成7死7伤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11月4日,印度官员表示,该国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家制药公司的工厂3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7人死亡、另有7人受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