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3年第35期)

2023-09-27 10:00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重点关注
9月17日-9月23日
23起国内外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国内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NO.1
湖南常德:一工地塔吊坍塌砸中农用车
关键词:坍塌
9月17日,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常德大道旁一个工地的塔吊发生坍塌,砸中一辆农用车后横在路面上。据悉,坍塌的塔吊属于附近一个工地的施工方。事故造成塔吊师傅和农用车司机2人受伤,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救治,伤情比较轻微,没有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2
海南海口:一临街铺面发生火灾致1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9月18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解放东路临街铺面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人死亡。当日,大火被扑灭。本次火灾共造成26号、28号和30号三个临街铺面着火,着火物质为日杂百货,过火面积约180平方米。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3

重庆渝中:一住宅楼发生火灾

键词:火灾

9月17日,重庆市渝中区一住宅楼7楼发生火灾,现场发生疑似爆炸声响。当日,大火已扑灭,无人员被困。经初步了解,此次起火建筑为地上13层的砖混结构居民住宅,起火部位为一住户家中卧室,燃烧物质主要为衣物、杂物等,过火面积约20平方米。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4

香港:青马大桥发生两起追尾事故

关键词:交通事故

9月18日,香港青马大桥往香港国际机场方向发生两起追尾事故,涉及4辆出租车和5辆私家车,事故共致7人轻伤。据悉,追尾事故一度导致香港青屿干线(往机场方向)部分车道封闭。当日,特区政府运输署宣布上述车道解封,受事故影响的九巴及龙运巴士服务也陆续恢复正常。


NO.5

江苏南通:一废旧厂房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9月18日,江苏省南通市一厂房发生火灾,现场冒出阵阵浓烟。据悉着火的是一个废旧厂房,烟雾主要由塑料、泡沫等物体燃烧所致。当日,大火已被扑灭,所幸,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6

山西吕梁:一煤矿发生一起机电事故致1人死亡

关键词:机电事故

9月18日,山西省吕梁市山西东辉集团西坡煤业有限公司井下5105安装工作面发生一起机电事故,造成1人遇难。事故初步原因系该矿在使用倒链起吊采煤机滚筒时,倒链突然滑落,导致滚筒坠落,将违章进入起吊附近的作业人员挤伤致死。


NO.7

广东深圳:贝丽花园楼顶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9月19日,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二路贝丽花园某栋楼顶发生火灾,当日,大火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据悉,燃烧物为楼顶种植的绿色植物和杂物等。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8

四川康定:一货车失控连撞11车致1死7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9月19日,四川省康定市木雅路折多河路段发生一起1人死亡、7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1人及时送至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其余6人经医院检查无碍后自行离院。经查,驾驶员驾驶轻型货车由康定新城往南郊方向行驶,行至木雅路折多河加油站路段时,与4辆汽车、7辆两轮摩托车发生碰撞。目前,警方初步排除货车驾驶员酒驾、毒驾嫌疑,肇事车辆正在进行检测鉴定,该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NO.9

河北沧州:东光县工业区一厂房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

关键词:爆炸

9月21日,河北省沧州市东光县城东开发区一企业发生火灾事故,燃烧过程中发生燃爆,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10
湖北枣阳:一民宅线路老化短路引发火灾
关键词:火灾
9月17日,湖北枣阳市一仓储、居住一体的自建房发生火灾,整个院经浓烟滚滚。当日,大火已被扑灭。经查,起火原因系居民家中的仓储间线路老化短路产生火花,引燃了周围堆放的晒干后的玉米、芝麻等农作物。


NO.11

山西太原:多车相撞交通事故造成1死2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9月21日,山西省太原市滨河东路西草寨村附近发生一起5车相撞交通事故,其中一辆面包车被渣土货车压在车下。目前,救援已经结束,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NO.12

台湾:一工厂爆炸已造成4人死亡

关键词:爆炸

9月22日,台湾省屏东科技产业园区内一制作高尔夫球具工厂发生爆炸,事故已造成4名消防员死亡、逾百人受伤,仍有6名员工被困。大火燃烧12个小时未灭,仍冒出阵阵火光,消防员持续射水降温灭火。报道称,由于内部堆放易燃品,火势不断蔓延。屏东消防局表示,内部疑有烷、天然气,消防员射水后就发生爆炸,建筑物上方支撑垮下来,部分人员被压住。


国外典型事故


NO.1
巴西:一小型飞机坠毁致14人死亡
关键词:空难
当地时间9月16日,一架飞机在巴西亚马孙地区巴塞罗斯坠毁,造成14人死亡。据悉,这架载有12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的飞机是从该州首府马瑙斯飞往旅游城市巴塞洛斯途中坠毁的,机上乘客是巴西钓鱼爱好者。飞机隶属于马瑙斯空中出租公司,最多可载18名乘客。巴西空军称,将对此次事故原因进行调查。有当地居民认为,可能是事发地区恶劣天气导致事故发生。

NO.2
阿根廷:门多萨省一海滩附近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9月17日,阿根廷门多萨省圣奥古斯丁海滩附近发生火灾,约40户家庭被紧急疏散。火灾发生具体地点是一处存放交通违规扣押车、待修车和废弃车的大型停车场。由于火灾发生时风速高达每小时60公里,火势迅速蔓延至整片海滩,浓烟弥漫。当日,火势得到控制。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具体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NO.3
土耳其:凡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5死26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9月17日,一辆载有非法移民的巴士在土耳其凡省发生交通事故,导致5人死亡、26人受伤。目前,该省正在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NO.4
苏丹:喀土穆一座地标性摩天大厦着火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9月17日,苏丹喀土穆一座地标性摩天大厦着火,18层高的大楼迅速被黑烟与火焰吞没。报道称,该座大楼属于当地一家石油公司,附近居民听到巨大爆炸声并感受到房屋震动。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火灾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NO.5
秘鲁:南部一客车坠崖造成至少24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9月18日,在距离秘鲁首都利马市约400公里的安第斯山脉南部地区万卡韦利卡,一辆长途客车坠下近200米的山崖,造成至少24人死亡、另有21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6
日本:福冈巨蛋体育馆发生钢架坠落事故
关键词:物体打击
当地时间9月18日,日本摇滚乐队B'z在福冈市“福冈巨蛋体育馆”的演唱会结束后,场馆进行布景拆卸工作时发生事故,7名工作人员被掉落的钢架砸中,不同程度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7
阿尔及利亚:北部地区一校车翻车已致17人受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9月19日,阿尔及利亚北部艾因迪夫拉省发生一起校车翻车事故,据统计,事故已造成16名学生以及1名司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翻车原因尚在调查中。

NO.8
莫斯科:一栋多层住宅楼发生煤气爆炸致7死20伤
关键词:煤气爆炸
当地时间9月20日,莫斯科州一栋多层住宅楼发生煤气爆炸造成房屋坍塌。据悉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20人受伤,其中8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事故现场搜救工作已经结束。


NO.9
美国:亚特兰大一天然气管道破裂引发火灾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发生一起天然气管道破裂引发的火灾。据悉,这条天然气管道因施工遭到损坏,发生天然气泄漏,导致施工车辆起火,火势随即蔓延开来。事发现场附近一家托儿所被迫进行人员疏散。火灾还导致当地一条道路关闭,附近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大火已被扑灭。


NO.10
日本:一建筑工地15吨钢架坠落已造成2死3伤
关键词:高处坠落
当地时间9月19日,日本东京中央区日本桥一处建筑工地发生安全事故,约15吨重的大型钢架坠落。据悉,事故发生现场是一栋商业综合体大楼的建设工地,距离JR东京车站八重洲口约200米。坠落的钢架长30米,重约15吨。现场工人介绍称,吊车正吊起该钢架,将其与其他钢架进行固定。日本警方表示,事故发生时,有5名工人正在悬空的钢架上作业,钢架结构从建筑7层的位置坠落到了3层的位置。目前,该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警方正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NO.11
罗马尼亚:一天然气管道爆炸造成4死5伤
关键词:爆炸
当地时间9月21日,罗马尼亚中东部弗朗恰县克利默内什蒂镇发生一起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伤亡者均为道路施工人员。紧急情况署发言人奥拉鲁对媒体说,道路施工导致输气管出现裂缝并发生泄漏,泄漏气体遇到火花引发了爆炸。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