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3年第28期)

2023-08-08 15:30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重点关注
7月30日-8月5日
25起国内外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国内典型事故及事故调查处理

NO.1
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浙江武义伟嘉利工贸有限公司“4·17”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
关键词:事故调查
4月17日,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泉溪镇青云路68号的浙江伟嘉利工贸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重大火灾事故,导致11人死亡,过火面积约90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2806.5万元。7月28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发布事故调查报告,认定事故是一起因违法电焊施工引燃违规存放的拉丝调制漆引发火灾并迅速蔓延,业主违法搭建并改变厂房使用性质,导致疏散楼梯、自动消防设施等安全条件不符合规范,企业未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导致人员死亡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NO.2
山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对晋城高平“8·2”较大中毒事故查处挂牌督办的通知
关键词:挂牌督办
8月2日,山西省晋城市高平市陈区镇王家河村乾元明胶有限公司在清理排污池时,发生一起4死亡、5人中毒的事故。8月4日,山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通知,决定对“8·2”较大中毒事故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NO.3

福建福州:一餐厅发生爆炸致3人受伤

关键词:爆炸
7月31日,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台屿路钱隆奥体城198号久号食堂餐厅发生疑似燃气爆炸,现场造成2名餐厅员工、1名路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调查中。


NO.4
黑龙江南岔:一楼房发生部分楼体坍塌致4死4伤
关键词:坍塌
7月31日,黑龙江省南岔县南岔镇一处闲置三层楼房在修缮施工中部分发生坍塌,坍塌面积约500平方米。事故造成4人死亡、4人轻伤,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5

广西玉林:一服装加工作坊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7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玉州区人民西路111号一服装加工作坊发生火灾,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在处置过程中,2名消防员被坠落物砸中,所幸经送医检查确认身体状况良好。目前,明火已经扑灭。


NO.6
辽宁阜新:一车间厂房发生火灾事故
关键词:火灾
7月29日,阜新市德尔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位于辽宁省阜新市经济开发区E路55号的母公司2号车间厂房发生火灾,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火灾现场厂房、设备、存货一定程度受损,具体损失金额正在核实评估。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NO.7

浙江杭州:一大巴司机突发疾病连撞多车

关键词:交通事故

8月3日,一辆大客车在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云河隧道洙泗路匝道处与前方排队缓行车辆发生事故,事故造成多车受损、1人受伤。经医院初步检查,驾驶员突发身体疾病,正在救治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8
浙江义乌:一汽车撞路柱解体后燃烧致1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8月1日,浙江省义乌市机场路凌云立交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经查,车辆驾驶员在驾驶小型普通客车途经环城西路和机场路辅道岔口时撞上路柱,造成车辆起火。驾驶员抢救无效死亡,车内无其他人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9
四川中江:一货车撞上行人致2死3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8月2日,四川省中江县积金镇一辆货车撞上三轮车后又撞上行人,现场多人受伤。据附近商户称,事故造成2人死亡、3人受伤。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NO.10
江苏徐州:一轿车撞4辆电动车致1死4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8月2日,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苏堤南路与湖北路交叉口处一轿车与4辆途经该路口的电动两轮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5人受伤,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人无生命危险。目前,事故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NO.11

河北保定:一桥梁坍塌造成过路车落水

关键词:坍塌

7月30日,G336国道河北省保定市满城区刘家台中桥西侧因强降雨发生坍塌,坍塌时两辆过路大货车落水,造成2名司机落水,其中1人已上岸、另1人目前情况不明。


NO.12

辽宁沈阳:一住宅内发生闪爆

键词:闪爆

8月2日,辽宁省沈阳市苏家屯区枫杨路33号四楼,一液化气罐因泄漏引发闪爆,事故造成2人轻微划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13
上海: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8月2日,上海市杨浦区殷行路一小区居民楼突发火灾,起火点位于5楼一居民家中。当日,大火已被扑灭,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NO.14

山东新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2死7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8月4日,山东省新泰市汶南镇沈汶路(县道)南辰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经查,驾驶员驾驶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轿车、多辆电动自行车相撞。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


NO.15

内蒙古呼和浩特:一商铺起火致2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8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华美汽贸城内,一店铺突发火灾。据民警表示,起火店铺内有6人,其中4人逃出,逃出的人中有1人受轻微伤,未逃出的2人不幸死亡。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NO.16

广东广州:一在建工地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8月4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国际金融城一在建工地发生火灾。当日,现场明火被扑灭,主要燃烧物为露天堆放的建筑材料,无人员伤亡。


国外典型事故


NO.1

刚果(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18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7月28日,刚果(金)马萨莎附近的RN39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18人死亡、多人受伤。当地交通部门称,一辆满载货物和人员的重型卡车发生倾覆,车上8名妇女、6名儿童和4名男子死亡,多名乘客受伤,另有几名乘客失踪。


NO.2

秘鲁:一客车坠崖事故已致10死22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7月30日,在秘鲁北部皮乌拉省境内一高速路段发生客车坠崖事故,造成10人死亡。当地警方表示,这辆客车从秘鲁东部圣马丁市前往北部城市通贝斯,车上载有50名乘客,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22人受伤,不排除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的可能性。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NO.3
美国:华盛顿州发生一起翻车起火事故致4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7月29日,一辆并排式全地形车在华盛顿奥卡诺根·韦纳奇国家森林中行驶时翻车起火,车上4人死亡。据悉,遇难者年龄均为20多岁,其中2人当场死亡,另外2人被送往医院,但均未生还。目前,事故和火灾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NO.4

土耳其:一客车发生侧翻已致7死22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7月30日,一辆从土耳其东部省份埃尔祖鲁姆省开往卡尔斯省的客车发生侧翻事故,从50米高处滚落至山坡下,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22人受伤。


NO.5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起重机倒塌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关键词:倒塌
当地时间8月1日,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发生一起事故,一台门式起重机倒塌,造成至少20人死亡。当地警方表示,该设备在当地一个高速公路项目中使用。


NO.6

俄罗斯:莫斯科州一建筑基地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当地时间8月1日,位于俄罗斯莫斯科州柳别尔齐的一处建筑基地发生火灾,起火面积已扩大至1200平方米。事故初步原因系氧气罐和建筑材料起火。目前,具体人员伤亡信息尚在核实中。


NO.7
西班牙:一住宅楼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死12伤
关键词:爆炸
当地时间8月1日,西班牙中部城市巴利亚多利德一栋4层住宅楼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丧生、12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初步调查显示,此次事故很可能与该住宅楼1楼煤气爆炸有关。


NO.8

乌干达:发生一起翻船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关键词:船难

当地时间8月2日,维多利亚湖乌干达一侧发生翻船事故,造成至少20人死亡。乌干达警方称,船上约有34人,这艘船还载有木炭、新鲜食物和鱼类等。警方认为,造成这起翻船事故的原因包括超载和天气恶劣。目前,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


NO.9

美国:爱达荷州发生校车撞车事故致11人受伤

关键词:交通事故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爱达荷州博伊西市发生一起校车撞车事故,导致11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严重。据报道,事故车辆载有30名13至18岁的青少年。事故发生后,事发高速公路的部分双向路段关闭了数小时。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进行调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