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1年第44期)

2021-11-22 08:08     来源:中国森林草原防火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事故警示共收集11月15日~11月21日期间,9起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其中火灾事故、建筑施工安全需警惕。


典型事故案例

NO.1

安徽马鞍山市道路交通事故已致10死,原因通报

关键词:交通运输

11月15日22时11分左右,安徽马鞍山市博望区博望镇秦岭大道与新合西路交叉口,一辆小型普通客车与重型自卸货车相撞,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6人受伤。
经现场工作组初步了解,事故有三个方面的直接原因:一是肇事货车涉嫌超速;二是事故小客车严重超载;三是事发道路红绿灯、监控、路灯等交通配套设施正在建设,整体尚未交付使用,道路交叉口放置一个太阳能式临时红绿灯。
NO.2

河南一在建楼盘发生吊篮坠落事故 2人死亡

关键词:坠落


11月16日上午10点55分,河南信阳市文博嘉苑6#外墙真石漆班组两名工人在挪动吊篮作业时操作不当从屋面花架坠落至屋面,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为工人未做好个人防护,违规操作;间接原因为施工单位现场管理混乱,作业人员未经专业培训持证上岗。

NO.3

江苏一学校宿舍楼发生火灾:系平衡车违规充电

关键词:火灾

11月17日傍晚,南京传媒学院一宿舍楼突发火灾。据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视频和照片来看,宿舍楼顶部浓烟滚滚,消防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控制火情。学生纷纷跑到楼下。
据南京消防介绍,该起火灾系学生在宿舍给电动平衡车锂电池充电所致。

NO.4

成都一施工区域发生交通事故 3死2伤

关键词:建筑施工 交通运输

11月18日,成都双流警方通报:11月14日23时05分许,在成都市双流区成新蒲快速路向阳立交路段道路施工区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中型普通货车(搭载3人)行驶至该施工区域时,与正在路面施工作业的装载机、铣刨机相撞,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该道路施工区域在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批的情况下擅自开展占道施工作业,影响正常通行,且在施工作业时未按照规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和设施,作业车辆未按照规定设置标志开启警示灯。
目前,警方已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的管理人员王某、钟某福、穆某杰、付某波及施工机械作业人员吴某西、吴某伟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NO.5

浙江一酒厂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11月19日下午3时25分左右,浙江绍兴会稽山黄酒自动化立体仓库发生火灾,过火面积500多平方米。下午5时30分左右,火势得到控制,8时50分明火被扑灭。
NO.6

辽宁一工厂夜里起火 现场火光冲天

关键词:火灾

11月19日晚上9时许,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金洋线附近一家工厂发生火灾,现场火光冲天。

据当地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漆黑的夜空中,一家位于公路边的钢混结构厂房内全是明火,火光还窜出厂房,公路边停放着很多消防车,失火的钢结构建筑在火光中只剩下框架。

NO.7

浙江一公司发生爆燃 2死5伤

关键词:爆燃

11月20日9时30分左右,浙江台州市天台县昌明药业有限公司污水调节池发生爆燃,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8

台湾一工地发生事故 已致3人死亡

关键词:脚手架坍塌


11月20日中午12时许,台湾新北捷运三莺线工地发生安全事故,共造成5名工人受困,目前救出3人无生命迹象。

新北市消防部门表示,事故发生时三莺线捷运高架工程正在进行灌浆作业。发生坍塌的脚手架长15米、宽15米,坍塌时4名工人从脚手架约3层楼高处摔下,掉落至地面后3人无生命迹象,1人意识清醒。

NO.9

埃及南部发生交通事故 8人死亡

关键词:交通运输

11月18日晚,埃及南部艾斯尤特省及新河谷省之间的公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巴车同中巴车发生碰撞,中巴车翻车后随即起火,车上8人全部遇难。


本期安全提示

第四季度生产压力大,加之低温雨雪等天气影响,冬季建筑施工要注意以下隐患:作业面及道路容易结冰打滑,加之作业人员衣着笨重,容易发生坠落、机械伤害事故;冬季天气干燥,作业人员在宿舍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取暖或烧水可能诱发火灾及触电事故;受大雾、大雪等恶劣天气影响,运输车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近期,多地工厂发生火灾事故,冬季天干物燥,为企业消防安全敲响警钟。部分工厂人员密度大,用电量大,易燃可燃材料多,加之员工吸烟、不规范取暖等,火灾隐患增大,需要每位员工切实履行消防安全职责,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技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