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1年第43期)

2021-11-15 09:02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事故警示共收集11月8日~11月14日期间,11起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其中火灾事故需警惕。


国内典型事故案例

NO.1

上海一居民楼发生爆燃事故

关键词:燃气

11月9日,上海市国和一村居民楼发生爆燃事故,共造成1死3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NO.2

山东济南一住宅起火4人遇难

关键词:火灾

11月13日,山东省济南市科院路一居民住宅发生火灾,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3平方米,造成4人死亡。

NO.3

辽宁沈阳:冻雨致10起连环追尾事故

关键词:交通运输

11月7日晚,辽宁省沈阳市出现冻雨灾害,根据交管部门统计,共发生10起连环追尾事故,涉及车辆130多台。

NO.4

上海一宿舍楼发生火灾

关键词:火灾

11月12日,上海市松江区文汇路1000号26号宿舍楼二楼一阳台杂物引发火灾。消防到场后迅速扑灭火势,现场无人员伤亡。


NO.5

辽宁鞍山一农贸市场发生坍塌

关键词:建筑坍塌

11月8日,受连续强降雪影响,辽宁省鞍山市千山区大屯镇农贸市场发生坍塌,多台车辆被砸。


NO.6

广东深圳一电动自行车车棚起火

关键词:火灾

11月8日凌晨,广东省深圳市龙华区某村一电动自行车车棚发生火灾事故,烧毁车辆40余辆。

NO.7

广东一散货船沉没 船上13人全部获救

关键词:交通运输

11月12日,散货船“航盛88”轮在广东揭阳惠来对开海域离岸40多海里处倾斜沉没,船上13名船员获救。


国外典型事故案例

NO.8

尼日尔一幼儿园突发火灾

关键词:火灾

11月8日,非洲国家尼日尔南部一所草屋结构的幼儿园突发火灾,目前已有26名儿童遇难。

NO.9

印度一辆大巴和油罐车相撞后起火

关键词:交通运输

11月10日,印度拉贾斯坦邦的高速路上,一辆大巴和油罐车相撞后起火,大巴上有25人。目前,事故已导致至少12人死亡。

NO.10

保加利亚一新冠病房发生火灾3人死亡

关键词:火灾

11月14日凌晨,保加利亚东南部城市斯利文一家医院的新冠病房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

NO.11

巴西一旅游大巴侧翻

关键词:交通运输

11月13日,一辆载有66名乘客的旅游大巴,在从巴西圣保罗市开往里约热内卢州海滨城市帕拉蒂的途中发生侧翻,造成包括1名儿童在内的5人当场死亡、48人受伤。


本期安全提示

冬季天气干燥,火灾多发易发,警惕小火亡人。防止火灾隐患,要做到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电动自行车存放、充电场所应当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充电设施应当具备充满自动断电功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