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1年第40期)

2021-10-25 12:25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本期事故警示共收集10月18日~10月24日期间,8起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其中燃气事故需警惕。


典型事故案例

NO.1

河北省邯郸市发生天然气泄漏事故

关键词:天然气

10月18日10时许,河北省邯郸市邯郸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维修人员在郝庄巷40号院管道井内进行阀门更换作业时,发生天然气泄漏,造成3人死亡。

NO.2

福建省福州市一在建摩天轮外围轮毂发生脱落

关键词:建筑施工

10月18日14时47分,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岳峰镇化工路爱摩轮商业广场项目摩天轮安装过程中外围轮毂发生脱落,4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NO.3

福建省福安市发生溜方压埋民房

关键词:溜方

10月19日10时10分左右,福建省福安市罗江街道辖区后太三角坪附近发生溜方,压埋一处民房,造成3人死亡。

NO.4

辽宁省沈阳市发生燃气爆炸

关键词:燃气

10月21日8时20分许,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南七马路路口一家餐厅发生燃气爆燃事故,事故已造成5人死亡,40余人受伤。

NO.5

内蒙古自治区一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

关键词:化工

10月22日23时许,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的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事故,目前已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

NO.6

辽宁省大连市一居民楼发生燃气闪爆事故

关键词:燃气

10月24日,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铁东街道办事处文圣社区一居民楼发生燃气闪爆事故,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NO.7

江苏省南京市一高校实验室发生爆燃

关键词:校园实验室

10月24日,江苏省南京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军路校区一实验室发生爆燃,共造成2人死亡,9人受伤。

NO.8

俄罗斯一工厂爆炸起火

关键词:火灾

10月22日,俄罗斯东南部梁赞州一家工厂发生火灾和爆炸事故,造成17人死亡。


本期安全提示

当前,我国燃气使用规模不断增长,燃气安全隐患点多面广,燃气事故时有发生。相关企业单位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依照燃气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整治燃气管网老化、违章占压、第三方施工破坏、餐饮业用气环境不符合标准、用户端用气行为不规范等问题隐患。居民在使用燃气时要注意安全,不违规使用。发现燃气泄漏,要关闭阀门,打开门窗,不要在室内逗留,不要使用明火和开关电器,及时联系燃气公司人员前来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