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全区首个红树林生态警务室在北海市揭牌成立

2024-01-29 15:00     来源:北海市林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25日上午,北海市公安局山口红树林生态警务室揭牌成立,自治区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蒋迎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副林长毛军致辞


揭牌仪式上,毛军对山口红树林生态警务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生态警务室的成立,既是全面推行林长制推动红树林生态保护建设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体现,也是紧密结合当前公安工作任务所需、形势所需、群众所需做出的战略决策。


蒋迎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红树林的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破坏红树林湿地违法违规行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要充分发挥执法机关力量优势要联合执法机关积极构建在红树林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中的执法监督介入和助推机制,为红树林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执法保障。要密切加强协作共管山口红树林保护区管理中心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深入推行“林长+警长+检察长+N”红树林资源共管机制,建立“专业保护+行政执法+公益诉讼+全民参与”为一体的红树林保护模式,形成保护合力,搭建联勤联动联控,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桥梁”。


此次揭牌的山口红树林生态警务室是全区首个保护红树林的生态警务室,其将在保护红树林生态资源、维护生态安全处理破坏红树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方面发挥前哨作用,成为守护红树林资源的“便利店”“安全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