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平乐县桥亭乡:“三个下功夫”落实落细林长制工作要求

2023-12-13 15:30     来源:平乐县桥亭乡林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桥亭乡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扑救、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原则,压实森林防灭火属地责任,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群众参与、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落实落细林长制工作要求。


    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及时调整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人员,优化职能分工;制定森林防火应急预案,与8个行政村、87个自然村签订防火责任状,严格落实乡、村、屯、户四级森林防火宣传责任;各村配备一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林长制各项工作,聘请一名专职护林员常年巡护山林,森林防火期、中高风险天气在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值守,切实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2019年以来,桥亭乡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春节、清明、冬至及禁火期等重点森林防火时期,利用车载流动广播开展宣传,组织村级林长及护林员走村串巷普及森林防火知识,统一制作防火宣传标语张贴到各村醒目位置。今年以来,共发放《致桥亭乡居民关于森林防火的一封信》、《防火令》等10000余份,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200余条,在集镇主要路口及上山主要路口新增森林防火宣传牌25块,营造浓厚森林防火氛围。


    在组建队伍上下功夫。成立了一支30人的应急处置分队和一支15人的半专业化森林防灭火分队。两支队伍定期开展培训和演练,不断提升防火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对全乡发生的火情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2023年共组织人员开展培训演练4批50人次,处置火情4起,为防范重大森林火灾提供了坚强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