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百色:市委书记、市林长黄汝生到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林工作

2023-11-01 11:00     来源:百色市林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2930日,百色市委书记、市林长黄汝生到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巡林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蓝树东,隆林各族自治县委书记、县林长莫庸陪同调研。

黄汝生指出,广西金钟山黑颈长尾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桂西黔南石灰岩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的腹地,也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个以黑颈长尾雉命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生物物种的储备库,是拯救濒危生物物种的庇护所,是自然研学的重要基地,是生态研究的天然实验室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改善环境和保持生态平衡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黄汝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保护好金钟山保护区的山山水水。要持续强化保护监管,以林长制工作为抓手,加强巡山护林,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行为;要加强科研监测工作,更好地保护黑颈长尾雉、贵州苏铁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保护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有序推进社区共建,合理发展林下经济、生态养蜂等村集体经济,探索建设生态旅游产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让保护区群众共享保护发展成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