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防城港市召开2023年全市林长会议

2023-05-23 10:30     来源:防城港市林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日,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林长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林长制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推动林长制高效运转,切实加强森林资源高水平保护,促进林业生态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林长谭丕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副林长陈荣茂主持会议。

谭丕创强调,全市各级林长和林长制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长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全面推进林长制的责任担当。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把全面推行林长制作为加快建设生态防城港的重要内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筑牢南疆国门生态安全屏障,努力走出具有防城港特色的兴林强市之路。

谭丕创充分肯定我市林长制建立并全面实施以来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聚焦重点任务,提前谋划部署,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推动全市森林资源高水平保护和林业生态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强化林业生态保护,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持续释放对涉林违法犯罪“严”起来的强烈信号,以务实举措推动“林长制”促进“林长治”。要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充分认识林长制考评工作的重要意义,因地制宜完善林长任务清单和林长制工作体系,严明各级林长和林长制成员单位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做实做好考核评价,以强有力措施确保林长制高效运行。要通过推行林长制加快构建林业现代化产业体系,利用我市良好的森林生态资源,努力写好林业“碳汇文章”,做大做强肉桂、八角、金花茶等特色林业产业,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基赋能。要加强宣传工作,提高群众对我市林业资源、特色产业和林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增强全民爱林护林的责任意识,为林长制的落实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会上,副市长、市副林长廖云通报了2022年县级林长考核评价结果,上思县、市森林公安局分别作典型发言,防城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辉,市纪委监委、市林长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