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百色市召开2023年全市田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3-06-09 09:00     来源:百色市林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6午,我市召开2023年全市田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田长制、林长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自治区总林长、全区耕地保护暨总田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2022年田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和落实“林长制”,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坚持把落实林长制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森林资源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切实把宝贵的森林资源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为推动百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黄汝生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领会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精神,切实扛起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政治责任,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林长制工作落地落实、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持之以恒推动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要统筹推进林业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认真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国家森林督查等反馈突出问题整改;要统筹推进林业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制约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加快推动建立现代林业经济体系,聚力打造万亿林业产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县级林长考核评价结果及林长制工作督查发现问题。林长黄汝生葛国科,副林长丘德彬、李玉成、蓝树东、方志高、徐迪克,市委副秘书长兰亮,市政府秘书长蒋竞辉、副秘书长谭建伟、万立明、黄炳辉及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关县(市、区)就林长制工作作表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