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北海市召开2023年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3-05-30 15:00     来源:北海市林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5日,北海市委、市政府召开2023年北海市林长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自治区总林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我市林长制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林长蔡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李莉主持会议。

蔡锦军充分肯定了我市林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更加有力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
    蔡锦军强调,全面落实好林长制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长远的大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抓好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更加坚定护好绿水青山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抓好林长制的各项工作,以“林长制”实现“林长治”。

    蔡锦军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全市林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认真学好政策,行业主管部门要深入研究吃透相关规定和政策,加强对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有效推进。要扎实抓好整改,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坚持实事求是,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决防止工作方式简单化、“一刀切”,不能损害群众的利益。要注意加强引导,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督促检查、协调推动作用,深入开展调研指导,及时掌握相关情况,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全面压实各级林长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要加强监督考核,科学运用考核评价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调动各级林长工作积极性,发挥指挥棒作用,全面推进长效长治。

李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扛起林业资源保护政治责任,以更大力度、最严要求、更高标准抓好林长制工作落实,形成党委领导、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工作格局。要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林长制责任,围绕2023年林长制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抓好营造林绿化和生态修复,发展特色林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常态化开展巡林巡查,严肃查处涉林违法案件,科学统筹林业发展和森林防火工作。

副市长市副林长李继昭通报县(区)林长考核评价结果。市林长办作汇报发言,银海区作表态发言。

副林长谭秀洪、孙环志、毛军,市林长制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林长、副林长,乡镇林长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