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贵港:市委书记、市林长何录春到平南县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11-21 09:00     来源:贵港市林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11月18日下午,贵港市委书记市林长何录春到平南县马练瑶族乡及国有大五顶林场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何录春登上国有大五顶林场山顶值班室走进林场场部,详细了解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消防队伍建设、防灭火制度建设等情况。

何录春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生动实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时刻保持戒备状态,加大风险防控力度,坚决把各项预防、管控和扑救措施落到实处,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

何录春指出,大五顶林场森林资源丰富,植被繁茂,当前进入冬季,风干物燥,是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要时刻警惕,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加强全面巡查和火源管控,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人群巡查,把火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森林防火宣传,通过“红格善治工程”,压实工作责任,提升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完善物资储备,常态化做好专业训练和实战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组织防灭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要推动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压实属地责任和各级林长责任。要在严守生态红线的基础上,推动林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将“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生态屏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