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南宁市召开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2-11-23 18:00     来源:南宁市林长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3日,南宁市召开林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林长制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林长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林长廖立勇主持会议。

农生文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双碳”目标、促进首府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全面落实林长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惠民,不断推动我市林业向更高质量发展,让“中国绿城”这块金字招牌更加响亮。

农生文强调,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推动首府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聚焦“谋绿、护绿、增绿、管绿、用绿”五大要素,一是强化林业资源保护管理一体推进林业规划、保护修复、国土绿化、建设管理等工作突出抓好森林防火、林业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牢牢守住林业生态安全底线。二是大力发展林业绿色产业,切实把我市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要着眼打造千亿林产品加工产业,科学制定林产业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县域主战场作用,加快推进林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林浆纸产业和绿色高端家具家居产业,谋划建设林木交易中心,推动林产业集聚发展、实现全面突破。同时大力推进林产业富民增收,统筹林上林下、山上山下,积极发展林下经济、花卉苗木产业,做大做强生态旅游,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要强化林产业发展要素支撑,优化用林用地、财税金融等政策,深化集体林权、国有林场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国有林场林地林木资产盘活进度,为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

农生文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全面推行林长制,为首府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确保林长制真正落地。二要整合林业资源,积极盘活林业资产,放大资源效应,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更多参与我市林业发展。三要强化督查考核,深入总结2021年林长制试考核以及今年前一阶段林长制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完善工作机制,同时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加快建立健全科学的林长制考核体系,实行奖优罚劣,倒逼责任落实。

会上,宾阳县、上林县、武鸣区、市财政局、市工信局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参加人员有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竑,副市长、党组成员丁伟,副市长、党组成员刘宗晓四位副林长,市林长制成员单位、驻邕区直国有林场及其他涉林涉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参加人员按照市主会场落实,乡镇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