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开创党务工作新局面

2021-08-03 16: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局机关党委 阳书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党中央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我局全体干部职工统一集中收看了“七一”庆祝活动全过程的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大家都很激动、很兴奋、很自豪。之后,我本人又反复的收看了中央新闻,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对习近平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学习,还认真收看了自治区组织部主办的云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广西师范大学钟瑞添教授的讲课,参加了局党组中心组的专题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感受比较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专家评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我们林业部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七一”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新的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厚植绿色生态底色,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广西林业部门要着力推进壮美林业、壮美广西的建设,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作为林业部门的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围绕林业中心工作,创造性的开展党建工作,努力使党建工作服务于中心业务,大力促进中心业务长足发展。

一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定信念,就是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为党和人民事业奉献自己的一切,乃至宝贵生命,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回溯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在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事实有力证明,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要全党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只要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坚定不移,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我们党和国家就能迎来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二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切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平凡岗位建功立业。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各行各业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集团、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因此,广大党员必须站稳人民立场,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维护好社会的公平正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落实到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上,就是要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担当使命,默默奉献;熟练的掌握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带着问题深入群众中调查研究,了解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要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创造性的开展自己的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实现群众利益最大化。

三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奋发有为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我们每位共产党员必须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凡事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键时候敢于站出来勇挑重担,担当使命,努力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敢于坚持真理,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同一切不良风气作坚决斗争,维护党和国家的尊严,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社会的公序良俗,助推社会稳发展;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努力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开拓创新,主动将自己汇聚到复兴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洪流中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四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各方面,着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宣传引导,精心部署安排好专家辅导讲座、党务干部培训班、党支部专题研讨学习、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宣讲等学习活动,要在各种宣传媒体上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使讲话精神深入林区千家万户,深入人心,鼓舞斗志,团结力量,推动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对基层学习教育的分类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同落实“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确保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凸显实效。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九个必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努力工作,永不懈怠,勇往直前,争取更大的胜利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