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感

2020-11-26 16:26     来源:雅长林场     作者:易仕斌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这个是我们的党和国家迈向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举措。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仍逆行而上、屡创辉煌。

反观世界,还有很多仍处于水深火热的国家和地区,人民流离失所、衣不蔽体、食不果腹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更谈不上良好的卫生医疗教育和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治下人民安居乐业的景象形成强大的反差。

我们很庆幸,能够生活在这个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竭尽努力的国度。我们应该感恩,这个带领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国家。

共产党从诞生到逐渐走向成熟,领导中国人民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取得了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彻底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任务。不论是新民主主义时期的打土豪、分田地,开展湖南运动、发动秋收起义、上井冈山,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开放、脱贫攻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工程的实施,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是为改变穷苦人民命运而带领他们进行革命的,都是为了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是新中国历届领导人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出了一条十几亿人口发展中大国摆脱贫困加快实现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我们的国家,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的国家,用占世界7%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2%的人口;我们的国家,实施脱贫攻坚让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我们的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国梦、强国梦,走上美好生活的康庄大道。这些都得益于党和国家矢志不渝地致力于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推进实现共同富裕。

一场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目睹了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两种制度的差异,西方国家和社会标榜的民主与自由,变成了防疫抗疫的绊脚石。而中国,则在短时间内稳住了疫情,复工复产有条不紊地推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然持续。疫情的有效防控,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重大事件重大灾难重大事务面前,我们国家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游刃有余。

国家今天的成就,催生并印证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而“四个自信”则来源于党对国家的集中统一领导。

共产党顺应了时代、顺应了民心,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理应更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戴拥护。每一位有良知的国人,都应该学会珍惜,应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美好生活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同舟共济。

世界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请记住,美好生活的奋斗路上有你有我,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在享受的时候,应记住我们的初心,记住我们的岗位,记住我们的事业,记住我们的人民,记住我们的国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