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学习精神明方向 担当奋进促发展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发言

2022-12-02 19: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雅长林场 李松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大会作报告。会后,我又多次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对权威媒体的相关报道进行深入学习,这两天又参加了专题研讨,有幸聆听了中平局长和陈立生院长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时间不长,却受益匪浅。下面结合阶段的学习向领导汇报几点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站在百年交汇的历史时刻,我们林业发展也正大踏步向着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听着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身为一名林业工作者,倍感自豪,也深感重任在肩,为祖国装点绿色江山是我们的职责,作为林业工作者,我们将大有所为,也将必有所为。

一要坚持旗帜引领方向,抓住“根”和“魂。在接下来的工作实践中,要把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林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谆谆教诲,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学细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报告中的核心要义、思想内涵,在面对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时自觉运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提出符合实际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同时按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林场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两个维护”,落实“首要责任”“第一议题”制度,保证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林场的实际工作当中。

二要坚持突出目标引领,以奋发有为的姿态走好前进的路。

党的二十大报告就前进的目标、前进的思路、前进的战略作了明确的说明,这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号召,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动员。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我们在工作中具体贯彻,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好党中央所提的重要要求。党的二十大已经为做好新时代林业工作指明了正确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研读报告和聆听两位领导的专题辅导课,使我深刻感到,林业、林场的发展定位放到大局中去考量,精准锚定改革发展的“新方位”,科学标注改革发展的“新坐标”,不断塑造林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深化“改革”和“创新”,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要求,推进林场的结构调整、创新发展、布局优化。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统筹发展与安全为核心要义、以坚持底线思维为工作原则,进一步推动林场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近年来,雅长林场按照全力以赴做强做优做大一产,重组提升做实二产,稳步扎实有序推进三产”的指导意见,立足林场实际,狠抓森林经营提质增效,通过精细化管理,提高场外林地经营质效,提高林木单产。同时,积极在场内建设生态功能修复科技示范展示区以及雅长林高价值生态经济树种科技展示带,促进林场经济可持续发展,坚持藏富于山、藏富于林,与速生商品林发展形成“以短养长,以长”互补发展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接下来,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毫不动摇继续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撸起袖子加油干,向先进林场看齐,借鉴经验做法,按照林场既定的1225工作目标,以期尽快实现“场外再造一个新雅林,打造一个生态功能修复科技示范展示区、一个增产增效的“双增”商品林示范区”的目标任务,推动林场“资源持续增长、管理持续增效、职工持续增收”,使雅长林场高质量发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守住绿水青山并变之为金山银山

本次研讨班结束后,回到单位,我将与场班子一起,和全场干部职工,继续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当好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壮美林业建设添砖加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