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林场高质量发展

2021-10-15 09: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东门林场 陆珍先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党的思想史上第一次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人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奋斗史,特别是在学习参透伟大建党精神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真谛。

伟大建党精神是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是中国共产党存在、发展的灵魂和旗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新的征程上,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把生态文明建设列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林业的责任首当其冲,国有林场更是主力军。立足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作为一名林业人,我们更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切实将信党爱党为党,继承、弘扬、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具体实践与推动林场加强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密切结合,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增强林业贡献力中展现作为、再立新功绩。下面,根据个人所学、所思、所悟,就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引领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四史”学习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和参悟,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素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并主动结合自身实践深入思考如何立足本职对号入座,有的放矢地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促进发展成果共享惠及民生

坚持在推动林场改革发展上台阶的过程中,坚持实践党的根本宗旨,牢记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强化林业发展成果共享,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大力推动发展增效、扎实实施民生工程、广泛开展职工服务、切实加强职工利益保障,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升职工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主动认领政治任务、承担社会责任,义不容辞助力乡村振兴,派遣业务、管理能力突出的骨干驻村支持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实施教育帮扶、林业产业项目、惠民政策落实等措施提升乡村建设,不断提升林业惠社会、惠民生的贡献力。

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担当作为推动林场高质量发展

区直林场作为广西林业建设的主力军,高质量发展成效直接影响到全区林业发展的水平,责任重大。作为十三家区直国有林场之一,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紧紧咬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目标,善于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在森林经营、资源管护、产业提升、林地综合开发利用、科研苗木、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中,担当实干、主动作为,以高质量发展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开新局。同时,我们要不负“中国桉树看广西,广西桉树出东门”的美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提出的新发展阶段广西“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的“四个新”总要求,立足林场桉树种质资源、研究背景优势,坚持初心不改、守正创新,不断克难攻坚,推动桉树科研创新和研究成果推广,切实讲好桉树故事,推动桉树产业持续科学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桉树产业在保障国家木材安全的战略地位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推动林场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也是关键。我们在凝心聚力抓发展工作的过程中,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抓好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自我革新,主动发现、正视、改进林场党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要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提高防范、抵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的敏锐性和应对能力;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组织生活质效,拓展、创新党建与林业发展具体实践有机融合的形式和内涵,提高党建服务中心、促进发展的能力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