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三门江林场女工委五项措施推进女工工作

2020-06-12 09: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女职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在社会和家庭生活扮演着重要的角色。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场女工委立足本职,积极应对,以五项措施扎实推进女工工作,切实让女工委真正成为女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和知心人

一是提升女职工保护意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旨在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培养全场女职工依法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和承担责任的法治理念,女职工用法辨是非、用法止纷争,自觉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会营造良好气氛。

二是加强与上级计生部门、相关社区的沟通与联系,争取在女工工作上得到最大限度的支持与指导,从而为我场女职工和职工家属争取更大政策红利,及时为广大女职工解答有关计生等方面的问题。2020年以来,加强对外沟通,针对有特殊诉求的家庭,我场女工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通过到外单位调档,主动与相关社区沟通,为1名退休女职工取得了有关退休增资计生方面的佐证材料;为17名职工家属向所居住社区申请办理独生子女保健费。

三是积极落实权益保障。积极落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保障全场产妇、哺乳期女职工享有规定的福利;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协商方式,灵活安排全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工作时间,对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保障母婴健康。截至目前,审批产假、陪护假10 人次,慰问产妇5人,灵活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的工作时间13人,场内职工独生子女保健费的发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四是认真落实慰问制度场女工委提前摸清女职工孕育情况,扎实开展入院生育慰问工作在抗击疫情期间,根据医院关于不能入院慰问的相关规定,则采取电话方式进行慰问;在医院解除不能入院探望慰问的相关规定后,则派出工作人员及时到医院慰问探望产妇;对于情况比较特殊的女职工,女工委也会以谈心方式做好思想工作进行慰问,切实让女职工感受组织的温暖。

五是引导女职工围绕林场中心工作建功立业。2020年以来,按照林场党委工作部署,全场广大女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抗击情、促林场发展的工作当中,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林场建设注入了巾帼力量。首先是参与党员服务队挺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其次是踊跃为抗疫捐款,85女职工捐款9560元,奉献了爱心;第三是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2020年2月-3月,受疫情影响,在民工无法复工到位前提下,我场组织职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场女职工参与430人次,在林场抢抓时节开展造林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