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最美护林员丨钟和良:绿色山林的守护者

2021-07-20 18:20     来源:钦廉林场     作者:文: 易玉樱 图:梁增坊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最美护林员”钟和良。

为激励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奋斗精神,大力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自治区林业局在全区林业系统组织开展“五个最美”林业人物选树活动。全区林业系统共有50名同志获得表彰,各有10名同志分别荣获“最美务林人”“最美护林员”“最美场长”最美林业科技工作者“最美企业经理人”称号。

2021年6月下旬,钦廉林场乌家分场钟和良被评为全区林业系统“最美护林员”称号。

钟和良同志现在是钦廉林场乌家分场的一名护林员,在分场参加营林工作已42年。他对本职工作认真负责,经常深入职工群众中,向他们宣传林业政策和护林防火常识,让他们树立护林、爱林意识;经常深入各个工区检查护林防火工作情况,发现情况及时向分场领导和钦廉派出所汇报,对盗伐林木严重的林区,晚上亲自和护林员到现场蹲守,协助派出所破案。

在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的同时,钟和良还带领分场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分场公益活动。多年来,他坚持每天接待群众来访,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求助,详细地记录在小本子上,不惜跑腿、磨嘴皮子,给大家排忧解难解民忧化民困,为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被广大居民誉为“群众的贴心人”、“身边的活雷锋”。他为居民办事从来不嫌麻烦、不怕打扰,只要分场居民求助,不管是节假日,不管是白天黑夜,不管是严冬酷暑,他都有求必应。时间长了,他的手机号码成了分场尽人皆知的“和良热线”,他家里则变成了不挂牌的“群众来访接待室”。钟和良的热线电话记录本上记满了居民求助信息:有反映邻里纠纷的,有希望帮忙进行遗产分割的,有说家里水管堵塞的……

分场有位空巢老人叫杨献球,由于腿脚不灵便且患有精神疾病2012 年冬天曾一度卧病在床,几乎奄奄一息看到老人生活不能自理,钟和良找到志愿者叶祥,请他帮忙一起照顾杨献球的生活起居做饭送饭、接屎倒尿、送医送药……在他们的悉心照顾下,杨献球老人的身体慢慢有了好转,不仅能下地行走,还能到分场文化广场看大家唱歌跳舞了。“是和良和志愿者们救了我的命!”杨献球老人逢人就说。分场居民对钟和良的评价是:“人实在、心肠好、没私心,大伙从心底里敬佩他,才愿意跟他一起干好事、做善事。”

以榜样为镜,向标杆看齐。全区林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被选树为先进典型的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争当先进、比作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林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