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最美志愿者丨韦春晖:热血践初心 温暖送他人

2022-01-12 17:30     来源:东门林场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韦春晖荣获南宁市第三届“最美献血者”。

韦春晖,东门林场一名职工,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曾经在满分场、营林科、木片厂、华侨分场等单位工作,目前是安全防火办负责人,在职工的印象中是一位个子不高,身材偏瘦,做事不张扬的人。可谁也想不到,就是这位不起眼的职工体内竟然蕴藏着巨大能量,他竟然是我们身边的献血达人和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他利用业余时间活出了另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韦春晖同志自2007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十五年来累计参加无偿献血114次,捐献全血1600ml,机采血小板202治疗量,献血总量达42000ml,荣获南宁市五星级献血之星,是南宁市第一批无偿献血荣誉卡获得者和南宁市自然人诚信卡持有者,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2021年5月参加南宁市第三届“感动邕城·寻找最美献血者”大型公益活动,在1047名报名参赛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被评为“十大最美献血者”之一。凭着在无偿献血者队伍和志愿服务队伍中的良好口碑,2021年8月应邀受聘为南宁中心血站第四届政风行风社会监督员。

韦春晖参加无偿献血。

韦春晖同志不仅是一位无偿献血者,还是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无偿献血之余,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在捐血屋,经常会看见身穿红马甲志愿服的他忙碌的身影,引导献血者填表、测量血压、递上一杯热水、核对信息、发放献血证和献血纪念品,为前来献血的献血者服务,向进入捐血屋的市民普及献血知识,忙得不亦乐乎“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到您?”“您好,请喝水”“您好,请您稍等片刻”“请拿好您的纪念品和随身物品,感谢您奉献爱心,请慢走”,一句句简单的话语温暖着每一位献血者的心。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经常有献血者问他,你来捐血屋服务能得到多少报酬时,他总是憨憨地笑道:“我来这里服务是自愿的,没有任何报酬,你们为社会奉献爱心,能够为你们服务是我的荣幸,你们对我服务工作的满意就是对我最大的奖赏”。

为了能更好地为献血者服务,提高志愿服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韦春晖同志还利用空余时间学习基本救护知识,考取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参加志愿者协会举办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技能竞赛并获得一等奖。凭着过硬的服务技能,2021年6月,受聘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指导老师。

韦春晖同志自2018年5月加入志愿者协会参加志愿服务以来,服务的献血者达上万人次,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达1646小时。其本人也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19年12月荣获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的“五星级志愿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6月荣获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授予的“五星级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奖;2020年12月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授予的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2021年6月获南宁市第三届“最美献血者”称号,2021年10月,获崇左市“最美志愿者”。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志愿者,希望广大志愿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韦春晖说,作为一名无偿献血者和志愿者,自己要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只要身体允许,他会一直把无偿献血和志愿服务坚持下去,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