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自治区林业局注重“三个坚持” 打造“三个过硬”模范机关

2021-05-06 15:2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局机关党委 李玲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自治区林业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注重“三个坚持”,努力打造“三个过硬”模范机关。

一、坚持政治引领,打造政治过硬模范机关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读书班、党建系列专题讲座、林业党校培训、理论巡回宣讲团等多种形式,学思想、学理论、学党史。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体党员干部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坚持正风肃纪,打造作风过硬模范机关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自治区林业局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制定《自治区林业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印发《区直林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组织召开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集体约谈会,督促领导干部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坚持业务提升,建设专业过硬模范机关

打铁还须自身硬。自治区林业局十分注重为党员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引导干部职工在理论学习、业务能力、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等方面当先锋作表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纪党规、党史学习作为新任处级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每季度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一次综合业务知识考试;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党史知识大家答”等活动。通过以考促学方式,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大力在机关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