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唯一!黄冕林场青年志愿服务队获第十届全国“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

2021-11-26 15: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黄冕林场 唐青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放生鱼苗。 曾繁明  摄

2021年11月,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8个部委联合公布第十届“母亲河奖”评选结果,黄冕林场青年志愿服务队获“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全国共20个团队获奖,黄冕林场青年志愿服务队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团队。

长期以来,黄冕林场团委高度重视保护母亲河行动,积极动员组织广大青年力量,开展植树环保活动。近五年,义务植树13万余株;实施青年科研绿色项目建设,为沿河沿江两岸种植珍贵树种2万多亩;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放流鱼苗10万尾,虾苗20万尾;整合团组织品牌,打造“共青林”“梦想绿”“动林青春”等品牌林,建设“青年之家”2个;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网络推送环保知识200余条,用实际行动践环保志愿行动的做行者,做履行义务植树的行动者,做守绿、爱绿、护绿的捍卫者。

“母亲河奖”是国家生态环保领域的权威奖项,每两年开展一次,旨在表彰奖励为保护母亲河、保护生态环境事业作出突出贡献、产生重要影响的个人、集体、项目和组织,提高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意识,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本届“母亲河奖”设立绿色卫士奖、绿色团队奖、绿色项目奖、绿色贡献奖和优秀组织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