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志愿守护候鸟 爱心助力迁飞

——自治区林业局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26 17:3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文:局救护中心韦晓、方小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323日,自治区林业局机关第十二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结合广西第43爱鸟周,到南宁市动物园开展保护候鸟主题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社会公众关注候鸟保护,加强候鸟栖息地保护,与野生动物共享和谐美丽家园。

志愿者协助和引导游客有序入园。局救护中心施雪旎  摄

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 局救护中心施雪旎  摄

为进一步引导更多社会公众了解和认识身边的鸟类朋友,在活动开展前,志愿者向学校和社会招募了76户亲子家庭约200加入“爱鸟周”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大家共同听取了一堂走进自然 健康成长的科普讲座;接着一起到天鹅湖畔进行观鸟,用望远镜近距离观察黑天鹅、白鹭等鸟类美丽灵动的身影;最后在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家长和孩子们利用稻草、树叶、树枝等自然材料亲手为鸟制作巢穴并悬挂在合适的位置,为鸟类提供一个适宜的栖息环境。通过组织开展系列自然研学活动,激发和培养小朋友从小树立爱鸟、护鸟和保护自然环境的绿色生态文明理念,让鸟儿与人类共享同一片蓝天。

现场共同制作巢穴。 局救护中心方小玉 摄

活动当天,志愿者积极协助动物园工作人员做好游客入园指引,带领游客到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区现场观摩鸟蛋、鸟类实体标本,观看主题宣传展板,参与新颁布实施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等活动,耐心为游客解答鸟类基本知识及广西候鸟保护等基本情况,倡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爱护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活动中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