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自治区林业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议

2023-12-29 10: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文:局机关党委 彭建嘉、吴立素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杨海健 摄

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中平讲话。 杨海健 摄

2023年12月22日下午,自治区林业局党组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五次专题学习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专题研讨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圆满完成对越南国事访问后,再次亲临广西视察,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擘画蓝图、指引航向,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区直林业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知行合一,狠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林业各项工作的主线,助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固边兴边富民,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继续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走在全区前列。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区直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举旗铸魂、凝心聚力,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确保在风浪考验中立住脚,在诱惑“围猎”前定住神,在复杂严峻斗争中保持政治本色,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持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构建之中。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清廉林业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全面深化清廉林业建设,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促使党员干部清廉素质持续提升、全系统清廉风气更好养成。

会议要求,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牢牢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红色动力推动绿色发展,为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贡献绿色力量。

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中平主持,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和局各处室站负责同志等近40人参加会议。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会前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自学,集中研讨时,五位同志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不同的学习重点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