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雅长林场:党建引领促发展 奋楫扬帆逐浪高

2023-02-01 19: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文:雅长林场 吴秋颖 图: 黄意镫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漫漫征程路,回首满径花。2022年,在自治区林业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雅长林场党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推行“12306”党建工作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激活了党建与业务“一盘棋”,在雅林大地上呈现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加强思想引领 淬炼发展成色。2022年,林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5次、 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10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工作要求内嵌到了林场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各个方面。在党委会研究讨论的400余项议题中,雅长林场一步一个脚印坚定前行,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了工作实效。年内,林场完成高质量商品林“双千”基地建设8.4万亩、木材销售50.37万立方米,木材单位面积平均出材11.6立方米/亩,经营收入2.7亿元,营业利润达851万元,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截止2022年底,雅长林场经营总面积为138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0%,森林蓄积量774万立方米。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雅长林场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筑强战斗堡垒 增添党建亮色。在支部规范化建设中,林场党委不断抓实落细“五基三化”工作要求,将支部战斗堡垒筑牢建强,激发林业生产发展的内生动力。林场党委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汇聚向上奋进的思想力量,要求各党支部把主题党日活动带到红色教育基地,带到林区劳动现场,带到帮扶村屯上。全体党员干部手牵手、心连心,共唱支部齐头并进协奏曲,与林区各族群众共画民族团结发展同心圆,在实践中不断打造林场“一月一主题”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总场机关和分场各党支部深入林区村屯开展各项工作,对外造林管理站靠前驻站到乡镇,各自聚焦主责主业,扛起了应有的责任担当;落实好科学分类经营方案,有效提升营林质效;运用好营林管护承揽模式,解决因场外林地面积快速扩增产生的“管理不到边”的问题……走遍每块林地,熟悉每道工序,党员干部们为林场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更强大的先锋力量。

发挥模范作用 彰显党员本色。春来万物生,在林木生长管护的最佳时节,支部示范林里先锋树长势喜人,满目葱茏。施肥、除草,示范林各项管护工作有序进行。这是雅长林场开展“党旗领航护生态 植树添绿应春风”党建主题活动时的一幕。党员们以担当实干、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长年坚持奋战在林地综合整治、高质量商品林“双千”基地建设等重点工作的第一线,切实发挥着“我是党员我先上”先锋模范作用。在全场范围内营造了干事创业、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事业中,都有党员干部奋斗不息的身影。2022年,林场累计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维修林区社会道路塌方10余处、献血量20800毫升,服务时长达43877小时。

大潮逐浪高,扬帆欲前行。雅长林场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推动林场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赛道上继续跑出加速度,在雅林人的共同努力下,“更加富强、更加幸福、更加生态、更加有序、更加奋发、更加清朗”的新雅林定会在不远的将来成为现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

    ./W0202302035964283082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