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林干校:党建引领新时代林业干部 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2023-02-01 09:3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广西林业干部学校 高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广西林业干部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党建领航•圆梦‘两山’”区直林业系统党建品牌,坚持守正创新、服务大局,统筹推进“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清廉学校”建设、“党建+N”等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新时代林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创新局面。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抓好学习教育,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学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究成果作为支委会的“第一议题”和教学培训的“第一课程”,通过支委会引领学、党员大会集中学、支部共建交流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持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到支部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固本培元、强基提质,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学校围绕“求实、创新、育才、强林”的办学方针,以服务林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切实打造“党建领航,教学相长”支部党建品牌。重点抓好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的教育,按规范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警示教育等制度。丰富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深入联系社区及共建党支部,采取“支部+社区”党建联建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党员到社区报到,同心抗疫我先行”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建引领激活力、义务植树保生态”等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有效开展了关爱妇女志愿服务、文化科普、完善职工文化活动阵地一批实事、好事。

坚持党建引领促,突出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学校以更加重视教育培训质量为着力点,以增强局党校红色感染力为依托,以拓展办学渠道为举措,继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增强办学活力,积极推进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教学设施现代化,力争建设成与林业经济相协调的、富有鲜明行业特色的“教育阵地”,与党校功能定位相匹配的 “红色学府”。2022年共举办各类培训班33期,培训学员2438人次。积极做好区直林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教学服务工作,迅速在林业系统内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热潮。如期完成了1号学员宿舍楼改造提升项目、新建了一座可容纳300名学员的综合性多媒体大教室、铺设了500余米的校园主干道沥青路面,极大补齐了基础设施的短板,培训服务能力得到质的提升。

坚持强化正风肃纪,突出强作风树新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清廉学校。学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领导作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清廉学校建设与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机制,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编密制度的笼子。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普法教育等系列活动和 “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评先选优工作,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开展了“永葆廉政本色,建设清廉干校”“五个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了一场反腐倡廉实地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了一部党风廉政教育视频、签订了一份廉洁自律承诺书、发放了一封清廉家风倡议书、开展了一次廉政知识测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