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自治区林业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3-01-18 21:00

自治区林业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2022年,自治区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要求,不断完善自治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大力推进服务型单位建设,现发布《自治区林业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11日起至1231日止。本报告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网站(http://lyj.gxzf.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或意见建议,请联系自治区林业局办公室(电话:0771-6783748)。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

我局自治区林业局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主要平台,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移动新媒体作为补充,进一步拓宽平台发布面,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全年主动公开信息数量2053,整理删除历年信息噪音150多条。加强主动公开文件的审查及发布,强化发文公开类型审核,全年共主动公开文件153份。及时公开政策性文件废止、失效等情况,全年共清理失效行政规范性文件4件,废止9件,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38件。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

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2022年共收到和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7件,均在法定期限内答复;问政互动网上留言答复84件,均在规定期限高质量完成答复,获得群众的满意评价。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1起(尚未审结),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诉讼案件,未发生因程序或实体不到位导致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败诉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强化对政府信息的归档和管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建设,建立新闻及信息资源管理制度,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严格把好政府信息公开关口,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确保依法确定为国家秘密的政府信息,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确保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公开后会对第三方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政府信息原则上不公开。

(四)平台建设方面。

不断规范局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设,丰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板块内容,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网站问政互动、依申请公开、征集调查等互动交流栏目的影响力,激发网民的广泛参与度,提升网站互动交流效果,进一步畅通政民互动渠道;按照“谁开设、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压实网站各专栏单位的责任,严格做好上网信息的发布与审核,细化信息起草审核各单位各环节人员职责,定期组织学习规范性词汇、高频易错词,增强采编、审核、发布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认真组织开展高频错误表述问题的排查检查,确保上网信息规范、准确。

(五)监督保障方面。

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对我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第三方评估,并针对问题提出建议局组织相关处室站网站问题进行集中剖析,制定分工方案推动问题整改主动接受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继续将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机关年度绩效考核内容,明确责任分工,加强日常检查和信息发布核查工作,2022年我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发生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

-

-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9

3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932(个/批次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2

2

0

0

0

3

2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1

2

0

0

0

1

1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2

0

0

0

0

2

4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

0

0

0

0

0

2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4

0

0

0

0

0

4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

0

0

0

0

0

3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2

2

0

0

0

3

2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1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通过制定措施分工、组织开展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日常指导、定期提醒具体业务处室更新信息等工作措施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多样化、信息公开方式多元化。但是与自治区的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部分人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策解读机制仍需不断完善,解读比例仍需加大。

2023年,我局将加强把握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政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一是持续健全机制建设,按照有关文件的要求,继续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信息收集、发布、更新等有效机制的建设及运行。二是加强学习培训,继续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培训。三是加大政策解读比例,对林业重要文件及群众关心关注的文件进行全面解读。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要求2022年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