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自治区林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25 16:05

自治区林业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1年,自治区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部署。

202110月印发文件调整完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职责,明确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有关处室站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工作绩效涉林任务分工表,并2021年第29局党组会研究同意后印发有关处室站组织实施按照推进重点领域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要求,修订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目录条目由202014类增加至15大类,增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现场申请渠道,进一步明确依申请公开的流程和渠道。

(二)及时公开信息

1.定期更新常规性信息2021年调整并公布自治区林业局7位局领导的相片、姓名、简历、工作分工情况;及时更新公布自治区林业局和31个处室的工作职责、办公地址等信息;及时发布人事招聘、录用公示、职称评审、结果公告等信息91条;公开自治区林业局局本级及二级预算单位2020年部门预决算及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相关项目采购与招投标公告信息19条;2021收到人大政协代表建议31件,均公答复内容。

2.及时公开重点领域林业信息。2021年公布了自治区林业局政务信息和涉林政务动态信息共53条;公布林业总产值、绿化覆盖率、油茶双千计划实施情况等涉林统计信息7条;公布自治区林业局2021年工作要点、林业工作情况、工作总结及涉林规划计划等信息共14条。公布各级涉林相关政策性文件181条,发布政策性文件5及涉及面较广、群众关心内容文件176,同步发布或转发政策解读材料9条。

3.重点公开群众关心关注信息加强林业行政执法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公开。将行政许可办结公示链接到广西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同源发布;制作行政强制执行、行政强制措施、林业案件行政处罚等流程图,并公布自治区林业局权责清单(含行政强制及行政处罚);将与公众利益相关的行政申请认定事项如松材线虫病疫木定点加工认定企业、蛇类转型药用养殖单位等信息及时公布。2021年,共公布行政执法动态信息43公开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及在林业部门管理的自然保护区建设审批、风景名胜区内建设活动审批等办事指南23;发布森林防火预案、自然灾害预测预警、林业病虫害防治措施、重点野生动植物救护等相关信息34条。

(三)拓宽公开渠道。

一是着力打造网站+新媒体协同宣传对外窗口,不断加强与区内外主要媒体的沟通、合作与联系,善用媒体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第一时间在自治区林业局官网公布局新闻动态、主动公开文件、政策解读等权威信息,同时在微信公众号广西林业、抖音广西林业、移动客户端广西林业在线、新闻发布会等渠道同步发布。截20211231日,自治区林业局网站信息发布总数为4171条,用户访问量406825个;微信公众号粉丝数5440,发布信息131条,阅读总量97557篇次;抖音公众号粉丝数4968,发布信息25条,阅读总量(含直播曝光总量)207.8篇次;移动客户端发布信息1030条,阅读量1397篇次;作为主发布单位参加自治区政府新闻办组织的新闻发布会3次。二是在局网站开设互动交流栏目,广泛征集社会公众的意见建议。2021年,在意见征集专栏发布公告征求14个文件的意见建议;收到群众留言办理27条,平均办理时间2.6天,均已按时办结收到群众7个依申请公开事项,均已按时回复。三是建立健全12345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制度和督办考核制度,安排专人具体负责12345政府服务热线工单签收、办理及答复工作。2021年,自治区林业局受理自治区12345热线工单142单,按时签收率、办结率均为100%,群众回访满意率96.26%12345政府服务热线知识库更新信息3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5

0

5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134(个/批次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6

1

0

0

0

0

7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4

0

0

0

0

0

4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1

1

0

0

0

0

2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1

0

0

0

0

0

1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6

1

0

0

0

0

7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1

0

0

0

1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尽管我局在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一是对政策文件的解读仍以文字、图片为主,音频视频解说等形式较少解读形式较为单一。二是统计信息更新不够及时,没有按照主题、地区、部门等维度对数据进行分类。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将发布政策性文件、涉及数据多的处室或直属单位纳入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加强对相关工作人员培训指导全面提升政策解读质量丰富政策解读的角度及形式,并充分利用林业自有媒体平台积极转载推送,扩大传播范围;建立数据信息定期收集推送机制,联合具体业务处室及时会商数据信息,多维度定期发布涉林统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