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内容 > 政策解读

《广西乡镇林业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政策解读点

2023-04-28 18: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乡镇林业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政策解读点

    问题一:《广西乡镇林业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涉及范围是什么

     全区乡镇林业工作站、乡镇涉林综合服务机构等。

问题二:《广西乡镇林业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惠民利民举措是什么

  (一)扎实推进“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管理机制,继续推行“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在全区新建“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窗口84个,扩大窗口服务范围、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创造便民、利民服务条件。

(二)加强护林员队伍建设。组织相关市县每年选聘脱贫人口生态护林员6.4万人以上,做好选聘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态护林员管理规章制度,巩固拓展超过24万名脱贫人口生态脱贫成果,守护脱贫地区绿水青山,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三)持续开展林业科技推广服务。积极组织开展好当地林业良种良法科普和实用技术培训示范工作,及时为广大林农提供新知识、新技术、新品种,促进林农增收致富,赋能乡村振兴。大力培养农民乡土林业技术人员,打造一支不离乡间、熟悉乡情、掌握技术、热心服务的科技推广队伍,着力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

问题三:《广西乡镇林业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特色亮点是什么

突出梧州样板建设,建设21个标准站,基本实现全市标准化林业站建设全覆盖。深入实施独立设置林业站标准化建设新建标准化林业站建设项目51个,着重解决无固定业务用房、站房危旧问题,配备必要的业务装备。鼓励市、县在生态区位重要、林业岗位人员3名以上、能够较好履行林业职责的综合站加挂林业站牌,推动新建综合站标准化项目12个,通过标准化建设稳机构、定人员。

聚焦服务水平提升。推行“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扩大窗口服务范围、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创造便民、利民服务条件。

问题四:《广西乡镇林业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关键词诠释是什么

林业站:乡镇林业工作站、乡镇涉林综合服务机构等。

独立站:独立设置的林业站,包括按乡镇设置的站、管理2个及以上乡镇的区域站(片站)。

综合站:指有3人以上主要从事林业工作、履行林业站职能、主要为林草及自然资源相关业务领域服务的站所。

“三定向”方式:“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的人才培养方式。

全区林长制林草资源网格化管理“四个一”基础工程:“一林一护”、“一乡一警”、“一片一技”、“一村一策”基础工程。


文件下载: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