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20200149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08-25 12: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办复类别标记:A

关于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20200149号提案答复的函

张闰委员

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建设的建议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交由我局主办经研究,现将我局意见答复如下:

一、支持园区建设,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我局大力支持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建设,常态化开展面上指导、服务,积极帮助园区开拓创建思路、梳理工作要点、理清建设责任以及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一是推动园区纳入《广西现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重点谋划推进建设项目推动园区快速健康发展二是指导协助园区创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促进优质要素向园区集聚,园区20191月获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的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四星级)称号。三是指导园区创建2020年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现已将相关申报材料报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审核四是将园区列入全区林业产业园区招商目录,整合包装园区内重点项目,通过组织开展行业精准招商项目推介活动,引导企业向园区集聚,加快形成相互促进、集聚度高、清洁循环的产业格局。在我局指导协助下,园区成功引进浙江良友木业、南星家居山东龙头企业千森集团、大自然地板等国内外知名企业23

保障林地需求,推动园区项目建设

我局积极做好柳州市经济建设发展服务保障工作,近三年下达柳州市的林地定额逐年增加。鹿寨县是林业大县,发展林业产业园是柳州市、鹿寨县和我局共同支持的事项。针对林业产业园区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林地定额指标不足问题,我局已在2020年下达柳州市年度林地定额时予以优先考虑重点保障。同时,我局主动加强服务指导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涉及使用林地审批项目高效办理使用林地手续,审批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内办结;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开通土地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安排用地指标,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降低项目用地成本。

畅通原料供应,保障原料使用需求

局鼓励自治区直属国有黄冕林场三门江林场参照同期木材原料市场价格,优先向园区供应原料。同时我局于619日下达鹿寨县2020年第二批森林采伐限额19.88万立方米,并20209根据各市采伐限额使用情况进行统筹调配,届时将优先安排鹿寨县采伐限额,满足广西桂中现代林业科技产业园木材需求。

感谢您对我区林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恳请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2020年8月25日

抄送: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自治区政府督查室

承办人及电话:涛,0771-6783763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