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存在问题整改实施方案

2021-05-20 16: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及存在问题整改实施方案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绩效办关于反馈2020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及做好2021年整改工作的通知》(桂绩办通〔2021〕4号)要求,针对2020年度自治区直属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对我局绩效管理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存在问题,为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持续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着力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社会评价对我局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存在问题作为切入点,强化工作职能,转变机关作风,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战略管理和“问题诊断”功能,深入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针对社会评价中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统筹推进,既要立足当前,又兼顾长远,切实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通过细致扎实的群众工作,有效回应各种关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整改内容

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的主题有五个方面:反馈问题整改、热点难点工作、定点帮扶、有业务联系区直部门的意见建议、本系统干部职工。我局共收到意见、建议27条,比2019年度少5条。经过认真梳理,反馈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资金扶持生态护林、生态保护、服务基层等方面。

三、社会评议整改要求及责任分工

(一)资金扶持生态护林

1.整改目标:进一步规范生态护林员资金使用管理

2.整改措施1.举办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布置培训班,将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使用管理作为培训的一项重点内容,督促指导市县加强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使用管理,切实发挥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的惠民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开展生态护林员集中暗访,重点暗访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发放问题,针对发现存在问题进行全区通报和督促整改,确保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切实提高群众对生态护林员政策的满意度

   3.完成时限20211231

4.责任单位局规财处、工作站(推广站)、局定点扶贫办

5.责任人:许华功、廖家怀、朱春林

(二)生态保护

1.整改目标:加大对森林、草原等植被的保护力度。

2.整改措施森林保护:做好天、空、地、网一体化森林资源动态监测工作,并结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草原保护:一是加强草原资源监测。开展草原基况监测、草原综合植被盖度和草地生态服务价值评估等大监测任务,及时掌握草原动态变化情况,为保护草原提供科学依据。二是加强草原监督管理。加大草原执法监督力度,强化对征占用草原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加快推进《广西草原植被恢复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广西草原植被恢复费征收标准》制定出台。三是加强草原保护修复。根据各地区的不同地形地貌、气候、土壤等自然特征,组织实施草原改良和人工种草建设,保护和改善当地草地生态状况。

3.完成时限20211231

4.责任单位:资源处、荒草处

5.责任人:黄强、蒋迎红

(三)加强对基层的业务指导

1.整改目标持续不断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和沟通力度。

2.整改措施一是坚持压实责任。要强化整改责任落实,加大对基层工作的指导和调研,深入到基层中去、走进群众中去,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有针对性的指导解决基层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收到的意见和建议,要深入研究,对符合工作实际的,切实推动整改,把基层群众意见落到实处。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要加深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提高服务质量,扎实的整改工作,赢得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认可和支持。

    3.完成时限20211231

   4.责任单位局各处室站

5.责任人局各处室站主要负责人

四、工作要求

(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加强领导,综合研判,深入分析意见产生的根源,有针对性提出改进措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统筹推进,既要立足当前,又兼顾长远,切实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二)强化督查跟踪,提升整改工作总体效果。“晒清单”“报账单”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需要多个部门联合整改的项目要加强统筹,合力推进;对检查发现的整改漏项、进度缓慢等问题及时跟进;对整改不力的,进行重点监督指导,问效直至问责,推动整改工作的全面落实。

(三)回应合理诉求,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要深入实际、广泛调研,切实在整改中摸实情、找真相。密切关注群众愿望诉求,对指向明确、留有联系方式的意见,要及时联系沟通,同步告知意见承办情况;对受客观条件限制短时间内难以解决的,要通过适当方式向当事人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对因当事人不了解政策而反映的意见,要耐心解释,取得理解。通过细致扎实的群众工作,有效回应各种关切,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表:2020年度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情况一览表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