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1年度部门决算

2022-11-08 11: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0 

广西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九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工作。

(二)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保护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

(三)开展自然保护科学研究、宣传教育。

(四)在不影响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开展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独立法人机构。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3069.8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069.84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81.07万元,增长23.35%。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26.20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587.3万元,增长24.10%,主要原因是预算项目增加。

2.其他收入43.64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6.23万元,下降12.49%,主要原因是危旧房改造工程职工集资款减少。

3.上年结转和结余16.22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4.37万元,下降67.93%,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按进度完成,结转减少。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2786.0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786.0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62.92万元,增长10.42%。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5.31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及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抚恤金等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62.92万元,增长10.42%。

2.卫生健康支出101.44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等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7.9万元,增长37.94%

3.农林水支出2256.55万元,主要用于林业方面的支出,包括:林业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一般行政事务管理、事业机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自然保护区等管理、动植物保护、对外合作与交流、其他林业支出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30.65万元,增长6.15%。主要原因是中央财政和自治区财政林业专项资金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32.76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及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7万元,增长1.30%

5.年末结转和结余300万元,为本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结转为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83.78万元,增长1749.57%。主要原因是项目实施方案批复较晚,今年无法实施。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42.42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94.74万元,增长12.04%。其中:基本支出1566.62万元,项目支出1175.8万元。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368.73万元,支出决算为2786.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62%。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187.61万元,支出决算为295.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7.41%,差异原因主要是追加抚恤金和单位离退休费。

(二)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100.4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0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5%。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57.93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3.51万元。

(三)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1992.34万元,支出决算为2256.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4%,差异原因年度执行中追加增人增资及岗位绩效和自然保护区等管理项目经费等。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88.2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32.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0.37%,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89.12万元。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66.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52%,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19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24%。差异原因主要是人员工资调整、人员调整及追加绩效。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76%。差异原因主要是将公务交通补贴及机关事业单位伙食补助纳入该科目核算。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3.5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4.95%。差异原因主要是将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及抚恤金等纳入该科目核算。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49.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9%,比上年增加30.08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增加。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5.99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加16万元,原因是购置了1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1.13万元,原因是公车改革后,留用的公车为车况相对较好的车辆,进一步降低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5.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加2.74万元,原因是年初预算增加。公务接待90次,累计接待人数710人,无国(境)外接待。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2.65万元,比2020年决算数减少3.92万元,降低1.67%。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4.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0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36.35万元。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8.02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其他用车3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离退休干部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中心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组织对“自然保护区(湿地)与动植物保护”、“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 2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7.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4.08%。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中心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然保护区(湿地)与动植物保护项目自评得分为100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项目自评得分为100 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绩效考评意识不强;二是经费投入缺口较大。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绩效评价体系;二是争取财政资金的投入,保障重点项目资金充足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