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

2022-11-08 0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自然保护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制定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管理制度,统一管理自然保护区。

(三)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保护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

(四)组织或者协助有关部门开展自然保护区的科学研究工作。

(五)进行自然保护的宣传教育。

(六)在不影响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参观、旅游等活动。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是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进行独立财务核算,实行政府会计制度。根据管理中心职能与工作需要,中心共设5个科室和4个管护站,即:办公室、财务科、科研生产科、资源保护科、基建办、上岳站、南山站、那湾站、山中站。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上述表详见附件: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金花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1年度总收入3357.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955.41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2186.92万元增加1171.07万元,增长53.55%。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55.41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1860.52万元增加1094.89万元,增长58.85%,主要原因是安排的中央财政和自治区财政林业专项资金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4.事业收入0万元。

5.经营收入0万元,为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较2020年度决算数0.14万元减少0.14 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经营收入。

6.其他收入0万元。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402.59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326.26万元增加76.33万元,增长23.4%,主要原因是有的项目因受客观条件变化影响,未执行完成合同约定的工作,结转资金增加。

(二)本单位2021年度总支出3357.9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590.22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2186.92万元增加1171.07万元,增长53.55%。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15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规定缴纳的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发放退休人员津补贴等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52.09万元增加3.06万元,增长5.88%,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退休人员津补贴经费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26.33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医疗费等方面的支出。2020年度决算数24.19万元增加2.14万元,增长8.81%

3.节能环保支出0.55万元,主要用于生态功能保护区管理与能力建设、日常管护、生态修复、生态监测等方面的支出。较2020年决算数41.52万元减少1680.38万元,下降98.67%。主要原因是2020年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转隶到自治区林业局,功能科目转换。

4.农林水支出2483.98万元,主要用于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支出、保护区的管理维护、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动植物保护、林业执法与监督等。较2020年决算数1710.25万元增加773.73万元。增长45.24%。主要原因是2021年森林生态效益补偿与保护区管理维护资金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24.2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支出。较2020年决算数24.25万元减少0.05万元,下降0.21%。

6.年末结转和结余767.78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334.62万元增加433.16万元,增长129.45%,主要原因一是有的项目因受客观条件变化影响,未能执行完成合同约定的工作,结转资金增加;二是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项目、自治区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自治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自然保护区权属集体公益林提标)项目的经费结转,因存在公益林管护山界林权纠纷,未能发放。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管理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89.66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1850.78万元增加738.88万元,增长39.92%。其中:基本支出407.34万元,项目支出2182.32万元。

管理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859.03万元,支出决算为2589.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58%。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58.64万元,支出决算为55.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5%。主要是在职职工退休,减少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32.66万元,支出决算为26.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61%。主要是在职职工退休,减少支出。

(三)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2740.51万元,支出决算为2483.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64%。主要原因一是有的项目因受客观条件变化影响,未能执行完成合同约定的工作,项目资金未能支付;二是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项目、自治区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自治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自然保护区权属集体公益林提标)项目的经费结转,因存在公益林管护山界林权纠纷,未能发放。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27.22万元,支出决算为2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9%。主要是在职职工退休,减少支出。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7.34万元,完成年度预算的99.83%,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348.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21%。差异原因主要是工资调整和人员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7%。差异原因主要是受客观条件影响,会议费与培训费支出减少。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7.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8.46%,差异原因主要是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3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15%,差异原因主要是新购的公务用车因商家原因未能交付,无法购买车辆保险,结余车辆保险的政府采购资金,申请财政收回。比2020年决算数20.67万元增加14.85万元,增长71.8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3.3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18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0%,与2020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3.3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13.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18%,差异原因主要是原预算计划购买的车型已经停产,重新申请购买的车型,价格与原预算的不一致。较上年决算数0万元增加13.31万元,增长10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购置车辆1辆。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20.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8%,差异原因主要是新购的公务用车因商家原因未能交付,无法购买车辆保险,结余车辆保险的政府采购资金,申请财政收回。比2020年决算数18.71万元增加1.33万元,增长7.11%。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增加。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全年运行费支出20.04万元,平均每辆5.01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2.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8%,差异原因主要是疫情等客观原因,接待减少。比2020年决算1.96万元增加0.22万元,增长11.22%。增长原因是公务接待活动增多,接待费支出增加。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1次,人次194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管理中心运行经费支出41.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44.33万元减少2.63万元,降低5.93%。主要原因是:是受客观条件影响,会议费与培训费支出减少。比2020年决算40.39万元增加1.31万元,增长3.24%。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管理中心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4.0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4.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9.0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3.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6.9%,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4.9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4.94%。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是业务用车。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中心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19个项目,涉及资金2548.0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基本实现,大部分绩效目标实际完成绩效值均已达到预期绩效指标,项目实施效果明显,达到预期要求,但个别项目受客观条件变化影响,未能达到预期要求,未能及时完成绩效指标值

2.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根据年初设定绩效目标,自治区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自治区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自然保护区权属集体公益林提标)自评得分91.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20.74万元,执行数为201.98万元,完成预算的91.5%。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基本完成保护区公益林权属集体和个人部分提标补助的发放,个别因存在公益林管护山界林权纠纷,未能发放相关补偿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