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

2022-11-07 17: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单位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本中心成立于二00七年六月,隶属自治区林业局,属公益一类财政全额拨款预算事业单位,保护区林地3780公顷,保护森林蓄积约48万立方米,主要保护对象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鳄蜥及其栖息地,主要职能是:

(一)负责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工作;

(二)负责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

(三)负责开展自然保护科学研究和宣传教育;

(四)在不影响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开展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本中心属广西区林业局二级预算单位,本中心设有中心办公室、计划财务科、科研经营科、资源保护科等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见: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21年度总收入1197.1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1197.18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012.29万元,下降45.82%。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197.18 万元,为中央和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957.87万元,下降44.45 %,主要原因是因减少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动植物保护项目拨款。

2.本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

3.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4.本年无事业收入。

5.本年无经营收入 。

6.其他收入0万元,较2020年决算数少0.1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其他预算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无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8.上年结转和结余1505.32 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主要是列支结转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等。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451.05 万元,上升2673.76%,主要原因是上年列支结转支出数。

(二)本部门2021年度总支出2678.48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2678.48 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974.33万元,上升280.38%。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2.卫生健康支出23.0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3.节能环保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管护用房建设。

4.农林水支出1466.2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及行业业务管理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6.5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5.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08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草原防灾减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6.本年及2020年无结余分配。

7.年末结转和结余24.02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1481.3万元,下降98.4 %,主要原因是列支结转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动植物保护项目等已列支。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78.48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1974.33万元,增长280.3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上年列支结转森林草原防灾减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18.41万元,项目支出2160.07万元。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57.22万元,支出决算数2678.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53.35%。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47.28万元,支出决算为52.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11.34%,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和追加数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20.68万元,支出决算为23.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11.56%,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和公务员医疗补助和追加数支出。

(三)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年初列支结转数的100%,

(四)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965.62万元,支出决算为1466.2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51.84%,主要用于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及行业业务管理支出,主要原因是增加上年列支结转森林草原防灾减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23.64万元,支出决算为26.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112.23%,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1080万元,完成年初列支结转数的100%。主要用于森林草原防灾减灾项目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8.41万元,完成年度预算数的125.71%,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449.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92%,差异原因是工资调整和人员增加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0.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74%,差异原因是没有召开会议费用等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9%,差异原因是减少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额12.2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公务用车运行费和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8.9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3.3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0万元,无人因公出国(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与2020年持平。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9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减(减少)0 万元,原因是无购车。购置了 0 辆公务用车,主要是无购车支出 。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8.98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00%,主要是项目比上年增拨2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年,广西大桂山鳄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 辆,全年运行费支出8.98万元,平均每辆4.49 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3.3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比上年增加1万元,原因是接待增加。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7 次,人次134 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次,人次 0次。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 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我中心单位运行经费支出60.19万元,比年初预算数64.21减少4.02万元,减少6.26%。主要原因是:受客观条件影响,减少了会议费、接待费等支出。比上年支出数59.43万元增加0.76万元,增长1.28%。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差旅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计划1289.598万元,实际采购支出总额1289.005万元,节支0.59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2.9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1166.63万元。授予中型企业合同金额860.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66.73%;授予大型企业428.9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33.2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2 辆,其中:副部(省)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  辆、其他用车2 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公务用车越野车一辆、商务车一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开展了绩效自评。2 个项目共涉及资金256.34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1.41%。一是: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鳄蜥重引入地调查及栖息地保护修复)总金额200万元;二是2021年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总金额56.33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目标的绩效值均已达到预期绩效目标,项目实施效果明显,达到预期要求,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