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决算

2022-11-07 17: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管理中心2021单位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工作;

(二)调查自然资源并建立档案,组织环境监测,保护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环境和兰科植物等自然资源;

(三)开展兰科植物研究;

(四)开展自然保护科学研究、宣传教育;

(五)在不影响保护自然保护区的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的前提下,开展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工作;

(六)做好保护区社区和谐建设。

二、单位决算单位构成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直属二级预算单位,设置有7个科室、3个管理站。其中:(一)科室7个:办公室、监察科、计划财务科、资源保护科(安全生产与防火办公室)、科研监测科(兰科植物繁育实验中心)、宣传教育科和社区服务科。(二)二层机构(管理站)3个:花坪管理站(含浪全辖区)、红田管理站、雅长管理站(含牛坪辖区)。

第二部分: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上述表格详见附件: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单位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1年度总收入6,004.7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035.83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20.25万元,增长22.36%。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34.33万元,为自治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764.81万元,增长21.43%,主要原因是中央财政补助较上年增加,其中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970万元。

2.2021年我中心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653.6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653.65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2021增加了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653.65万元

4.2021年我中心无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5.其他收入47.85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47.14万元,增长6,639.44%,主要原因是2021年其他收入中增加林木受灾保险赔偿款46.74万元。

6.2021年我中心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资金0万元

7.上年结转和结余968.93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668.1万元,增长222.09%,主要原因是增加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项目772万元

(二)本单位2021年度总支出6,004.7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4,348.44万元, 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934.43万元,增长27.37%。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42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失业、工伤等保障性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9.8万元,增长16.68%,主要原因是2021人员增加导致社保基数自然增

2.卫生健康支出74.3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2.31万元,增长42.88%,主要原因是2021年增加了公务员医疗补助预算支出。

3.节能环保支出7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70万元,增长100.00%,主要原因是增加其他节能环保支出-广西国有林场管护用房项目70万元。

4.农林水支出3,885.02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物业管理、生态效益补偿等支出,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790.85万元,增长25.56%,主要原因是2021年自然保护区等管理增加436.18万元、动植物保护增加114.51万元、其他林业和草原支出增加101.42万元。

5、住房保障支出110.6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21.46万元,增长24.06%,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基数自然增

6.结余分配0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减少33.47万元,下降100.00%。

7.年末结转和结余1,656.32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687.39万元,增长70.94%,主要原因是结转2021年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1,221.18万元、动植物保护项目138.75万元、自治区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植被恢复费)98.25万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755.73万元,较2020年度决算数增加844.4万元,增长29.00%。其中:基本支出1,566.92万元,项目支出2,188.81万元。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507.84万元,支出决算为3,755.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07%。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171.33万元,支出决算为208.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6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社保基数自然增长,主要用于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社会保障性支出。

(二)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为52.04万元,支出决算为74.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85%。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社保基数自然增长,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

(三)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为3,198.93万元,支出决算为3,292.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92%。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公益林管护、社区共建、办公设备更新维修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85.54万元,支出决算为110.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35%。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基数自然增长,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66.92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1,331.05万元,年初预算1,128.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96%,主要原因是年中增人增资,追加人员绩效、工资、社保、公积金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8.54万元,年初预算227.72万元,成年初预算的87.19%,主要原因是调整经济分类科目,将部门预算中30299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伙食补助费)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30106伙食补助费科目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33万元,年初预算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89%,与年初预算基本持平。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未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2021年度未安排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7.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00%,与2020年持平,年末无结余。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0.3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7.2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中心2021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0.3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支出10.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开展森林资源管护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21中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10.37万元,平均每辆5.19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7.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86%, 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预算0.01万元。国内公务接待72批次,人次576次,无国(境)外接待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98.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29.18万元,降低12.81%。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预算支出;比2020年减少1.60元,降低0.81%。主要原因是:办公设施设备购置经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中心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47.34万元,较2020年增加1,387.37万元,增长385.41%主要原因是增加智慧保护区项目服务类采购。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1.2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26.0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1.2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2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1.25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中心共有公务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保护区视频监控1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中心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809.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2.68%。

组织对“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自然保护区(湿地)与动植物保护”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3个项目进行了单位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09.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2.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单位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1)“自然保护区(湿地)与动植物保护”项目自评得分为94.7 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社区扶持工作进度缓慢,精准度不够,工作方案反复修改,前期工作进度较慢。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前期工作力度,提高项目精准性,保障项目进度。

自评表如下:

2021年度自然保护区(湿地)与动植物保护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自然保护区(湿地)与动植物保护

项目编码

502033xm15n0048

项目实施单位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主管部门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资金总额

资金来源

金额(万元)

合计

215

其中:一般公共性预算拨款

其中:中央

0

自治区

215

政府性基金

——

0

其他基金

——

0

项目概况(包括项目立项依据、可行性和必要性、支持范围、实施内容等)

项目意义:用于开展资源管护、科研调查监测、社区共建、维护(修)基础设施等。该项目经费由区级财政从年度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安排,2021年预计安排215万元。绩效目标:兰科植物的保护在我国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最主要的问题是生境的破坏和丧失以及人为过渡采集,使兰科植物濒危灭绝,因此要建立保护区特别保护,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兰科植物,维护生物的多样性,保护有典型意义的生物系统、自然环境和珍稀濒危物种,保障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自然生态的良性循环,发挥保护区在生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为科学家研究珍稀濒危物种的生态学特性提供科研平台。

工作内容:

(1)开展保护区野生濒危物种监测调查;

(2)开展社区共建、扶持工作;

(3)保护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维护,保护区档案管理系统建设等;

(4)开展保护区资源保护的差旅费。

项目起始时间

2022-01-01

项目终止时间

2022-12-31

项目实施进度

①、开展保护区野生濒危物种监测调查,预计2021年9月完成;

②、开展社区共建、扶持工作,2021年9月底完成;

③、保护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维护,保护区档案管理系统建设等,2020年9月底完成.

④、开展保护区资源保护的差旅费,综合调节使用。

年度绩效目标

兰科植物的保护在我国仍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最主要的问题是生境的破坏和丧失以及人为过渡采集,使兰科植物濒危灭绝,因此要建立保护区特别保护,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兰科植物,维护生物的多样性,保护有典型意义的生物系统、自然环境和珍稀濒危物种,保障生物资源的持续利用和自然生态的良性循环,发挥保护区在生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作用,为科学家研究珍稀濒危物种的生态学特性提供科研平台。

自评得分(满分100分)

94.7

预算执行率%(10分)

1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的原因

指标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内容1:帮扶社区群众种养户数。

指标内容2:社区助学户数。

指标内容3:档案管理系统。

指标值1:50户。

指标值2:40户以上。

指标值3:1套。

100%

全年按指标值完成

12.5

质量指标


指标内容1:扶持社区群众种养完成率。

指标内容2:社区助学完成率。

指标内容3:档案管理系统建设合格率。

指标值1:100%

指标值2:100%

指标值3:100%

85%

扶持群众种植业成活率平均达85%

10.6

时效指标


指标内容1:扶持社区群众种养完成时间。

指标内容2:社区助学完成时间。

指标内容3:档案管理系统竣工验收时间。

指标值1:7月底。

指标值2:9月底。

指标值3:9月底。

100%

全年按指标值完成

12.5

成本指标


指标内容1:扶持社区群众种养资金。

指标内容2:社区助学资金。

指标内容3:档案管理系统投资资金。

指标值1:100万元。

指标值2:7万元。

指标值3:14万元。

85%

扶持社区群众种养资金部分调剂用于扶持群众用电、煤气。

10.6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内容1:社区助学,对社区内学子升学率的影响。

指标值1:提高100%

100%

全年按指标值完成

10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内容1:扶持社区群众种养,对群众年收入的影响。

指标值1:增加1万元。

100%

全年按指标值完成

1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内容1:社区扶持对持续提高社区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影响。

指标值1:持续10年。

85%

无法控制的自然灾害对部分基础设施破坏力极大,无法达到质保年限。如道路塌方、洪水冲击等。

8.5

服务满意度指标

服务满意度指标


指标内容1:社区群众对我中心慰问社区孤寡老人行为的满意度

指标值1:95%以上

100%

全年按指标值完成

10

其他指标








(2)“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项目自评得分为73.04分。主要问题及原因:一是实施方案批复较晚,影响项目整体进度;二是设计方案反复修改,前期工作进度较慢;三是因疫情影响,施工方未能及时进场施工,影响施工进度。改进措施:加大前期工作力度,提高项目精准性,保障项目进度。

自评表如下:

2021年度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

项目编码

502033xm21n0103

项目实施单位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主管部门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资金总额

资金来源

金额(万元)

合计

1270

其中:一般公共性预算拨款

其中:中央

1270

自治区

0

政府性基金

——

0

其他基金

——

0

项目概况(包括项目立项依据、可行性和必要性、支持范围、实施内容等)

项目意义:本项目的建设使得保护区管理中心更系统的了解本区域的生态状况,实现基于详细数据的动态分析,以信息化带动自然保护区现代化管理,有利于规划自然保护区的发展,是全面推进林业自然保护区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要求。

预算依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财政林业草原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的通知》(办规字〔2020〕73号)、《建立国家公园体制总体方案》、《广西雅长兰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2010-2020)》、《“互联网+”林业行动计划——全国林业信息化“十三五”发展规划》;《旅游+互联网行动计划》、《关于促进智慧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工作内容: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智能感知系统、网络传输系统、数据库建设与入库、云数据中心、智慧管理系统、智能应用系统。

(1)智能感知系统

智能感知系统是智慧管理平台的公共基础数据、生态资源数据、物联监控数据、公众服务数据智能化采集入口,实现自然保护区各类信息资源的汇聚。

(2)网络传输系统

网络传输系统是智慧管理平台信息传输以及应用支撑的基础,在有线网络和无线通信网络基础上,通过互联网以及保护区专网构建了数据和应用传输的通道,各级用户根据各自的数据和应用使用权限,利用各类智慧应用实现信息的访问、推送和业务开展。

(3)数据库建设与入库

数据库可以方便的进行数据的增、删、改、查。并且能够清晰的记录所有想要的数据内容个,在之前的混乱的文件存储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提高。数据库实现了结构化的固定格式语句,只需要通过相应的insert、update、modify、alter等语句快速的实现数据的操作。

(4)云数据中心

云数据中心是平台运行的基石,贯穿与应用系统、数据库、基础设施建设的各个层面,从应用业务保障、数据存储管理、网络边界安全、业务环境安全、终端接入安全、用户行为安全、数据访问安全等方面给予运行保障。

(5)智慧管理系统

智慧管理系统是智慧平台的核心,通过数据库和云数据中心实现了自然保护区各类信息的汇聚整合共享,以资源共享为核心,杜绝重复建设,促进信息互联互通,有效调控增量资源,优化信息资源配置,实现信息共享,提高信息资源效益。

(6)智能应用系统

智能应用系统面向不同用户不同业务需求,搭建在线应用和移动应用,通过各类业务应用实现了信息采集、业务处理、信息汇聚以及信息应用的积累,从而实现更高层次的数据深化利用,为各种业务的开展提供新的支撑,为保护区智能化管理保驾护航。

项目起始时间

2022-01-01

项目终止时间

2022-12-31

项目实施进度

本项目的建设期为1年,自2021年9月至2022年8月底完成,具体的实施进度计划如下:

第一阶段:2021年9月-2021年10月,方案确认,启动招投标,预计投入资金约占总投资15%。

第二阶段:2021年11月-2022年6,需求调研、系统设计、系统开发,预计投入资金约占总投资40%。

第三阶段:2022年7月-2022年8月,系统安装部署、培训、试运行及系统验收工作,预计投入资金约占总投资45%。

年度绩效目标

(1)实现自然保护区资源信息的标准化,整合自然保护区资源调查、基础设施、社区管理和社会经济等各类数据资源,为全面实现自然保护区信息化奠定基础,为自然保护区管理和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撑。

(2)实时监测自然保护区气象、环境、水文、动物、灾害等各类生态因子和资源情况,建立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机制,为自然保护区资源发展提供支撑。

(3)收集自然保护区地理空间数据以及森林资源、动物资源、植物资源数据,既可视化展现自然保护区地形地貌特征,又全方位展现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特征,为资源监测、生态修复、资源保护等业务提供支撑。

(4)全面展现和深入分析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和环境的现状及变化趋势,为宏观决策提供依据和辅助支撑,增强自然保护区资源监管、访客监控、应急处置、智慧调度的决策能力。

(5)为公众提供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加强自然保护区生态资源宣传教育,增强访客生态保护意识,提高自然保护区生态体验和旅游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自然保护区公众服务能力。

自评得分(满分100分)

73.04

预算执行率%(10分)

0.04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的原因

指标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内容1:建设科普宣教平台数量

指标内容2:建设科研管理平台数量

指标内容3:建设数据中心数量

指标内容4:建设巡护管理平台数量

指标内容5:建设灾害防控平台数量

指标内容6:建设综合管理平台数量

指标值1:1套

指标值2:1套

指标值3:1套

指标值4:1套

指标值5:1套

指标值6:1套

完成项目进度80%

项目为跨年项目,预计2022年9月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11

质量指标


指标内容1:科普宣教平台有效使用率

指标内容2:科研管理平台有效使用率

指标内容3:数据中心有效使用率

指标内容4:巡护管理平台有效使用率

指标内容5:灾害防控平台有效使用率

指标内容6:综合管理平台有效使用率

指标值1:95%以上

指标值2:95%以上

指标值3:95%以上

指标值4:95%以上

指标值5:95%以上

指标值6:95%以上

完成项目进度80%

项目为跨年项目,预计2022年9月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11

时效指标


指标内容1:预计科普宣教平台启用时间

指标内容2:预计科研管理平台启用时间

指标内容3:预计数据中心启用时间

指标内容4:预计巡护管理平台启用时间

指标内容5:预计灾害防控平台启用时间

指标内容6:预计综合管理平台启用时间

指标值1:2022年12月

指标值2:2022年12月

指标值3:2022年12月

指标值4:2022年12月

指标值5:2022年12月

指标值6:2022年12月

完成项目进度80%

项目为跨年项目,预计2022年9月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11

成本指标


指标内容1:建设科普宣教平台耗费资金量

指标内容2:建设科研管理平台耗费资金量

指标内容3:建设数据中心耗费资金量

指标内容4:建设巡护管理平台耗费资金量

指标内容5:建设灾害防控平台耗费资金量

指标内容6:建设综合管理平台耗费资金量

指标值1:20万元

指标值2:144.8万元

指标值3:245万元

指标值4:20万元

指标值5:14.7万元

指标值6:477.8万元

48.82万元

因项目为跨年项目,且合同约定项目验收合格后支会资金,目前项目正在施工,待项目验收后支付资金

6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内容1:建立智慧保护区对社会公众的影响

指标值1: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提高自然保护区生态体验和旅游服务水平,全面提升自然保护区公众服务能力。

完成项目进度80%

项目为跨年项目,预计2022年9月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8

经济效益指标


指标内容1:建设智慧保护区节约管护成本率

指标值1:节约20%及以上

完成项目进度80%

项目为跨年项目,预计2022年9月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8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内容1:建立智慧保护区对保护区未来发展的影响

指标值1:建立数据采集、存储、分析机制,为自然保护区资源发展提供支撑

完成项目进度80%

项目为跨年项目,预计2022年9月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8

服务满意度指标

服务满意度指标


指标内容1:社区群众满意度

指标值1:95%

完成

项目为跨年项目,预计2022年9月验收合格并交付使用

10

其他指标








(3)“中央财政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自评得分为92分。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保护区内盗伐、滥伐林木现象还时有发生,占林地、毁坏林木现象也不同程度的存在。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大社区扶持项目资金投入,提高项目的持续性、精准性,保障项目进度;多开展公益性活动,加大宣传保护力度。自评表如下:

2021年度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项目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中央林业改革发展资金(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补助)

项目编码

502033xm21n0102

项目实施单位

广西雅长兰科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

主管部门

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资金总额

资金来源

金额(万元)

合计

324.7

其中:一般公共性预算拨款

其中:中央

324.7

自治区

0

政府性基金

——

0

其他基金

——

0

项目概况(包括项目立项依据、可行性和必要性、支持范围、实施内容等)

项目意义:用于2021年公益林管护、开设防火隔离带、林区道路维修、森林抚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补植、发放保护区聘用巡护人员工资。    

预算依据:根据自治林业局《关于编制自治区林业局本级2021-2023年部门中期财政规划和2021年部门预算的通知》(桂林办财字〔2020〕37号)精神。

绩效目标:通过对国家重点公益林生态效益补偿项目的实施,林区治安稳定、盗伐、滥伐林木现象明显减少,乱占林地得到有效控制,林区道路得到有效改善,森林防火工作得到加强,森林病虫害能及时发现并得到有效防治,林区内生物多样性得到加强,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的保护,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奠定了基础。

工作内容:

(1)发放2021年公益林管护

(2)开设防火隔离带

(3)林区道路维修

(4)森林抚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补植

(5)发放保护区聘用巡护人员工资

项目起始时间

2022-01-01

项目终止时间

2022-12-31

项目实施进度

①发放2021年公益林管护130万元,11月底前兑现。

②开设防火隔离带60万元,9月底完成。

③林区道路维修20万元,9月底完成。

④森林抚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补植20万元,9月底完成。

⑤发放保护区聘用巡护人员工资94.7万元,按月发放。

年度绩效目标

以建立完善的林业生态体系为总目标,突出公益林管护,落实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建立管护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大力促进森林生态系统功能恢复和提高,充分发挥公益林的综合效益,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我管理中心辖区内的生态环境,促进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自评得分(满分100分)

92

预算执行率%(10分)

10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内容

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的原因

指标得分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指标内容1:生态公益林管护面积。

指标内容2:开设防火隔离带公里数。

指标内容3:开设防火线仅是数。

指标内容4:道路维修公里数。

指标值1:30.24万亩。

指标值2:460.95公里。

指标值3:32.92公里。

指标值4:80公里。

100%

全年按指标值完成

12.5

质量指标


指标内容1:生态公益林管护合格率。

指标内容2:开设防火隔离带验收合格率。

指标内容3:开设防火线验收合格率 。

指标内容4:道路维修合格率。

指标值1:98%

指标值2:98%

指标值3:95%

指标值4:95%

90%

部份防火隔离带验收未达标准

10

时效指标


指标内容1:生态公益林管护时间范围。

指标内容2:开设防火隔离带完成时间。

指标内容3:开设防火隔离带完成时间。

指标内容4:道路维修完成时间。

指标值1:1月1日-12月31日。

指标值2:7月底。

指标值3:7月底。

指标值4:7月底。

100%

全年按指标值完成

12.5

成本指标


指标内容1:发放生态公益林管护费。

指标内容2:开设防火隔离带投资资金。

指标内容3:开设防火隔离带投资资金。

指标内容4:道路维修投资资金。

指标内容5:开展森林抚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补投资资金

指标值1:130万元。

指标值2:54万元。

指标值3:6万元。

指标值4:20万元。

指标值5:20万元。

90%


10

效益指标

时效指标


指标内容1:生态公益林管护时间范围。

指标内容2:开设防火隔离带完成时间。

指标内容3:开设防火隔离带完成时间。

指标内容5:道路维修完成时间。

指标值1:1月1日-12月31日

指标值2:7月底。

指标值3:7月底。

指标值4:8月底。

90%


9


成本指标


指标内容1:发放生态公益林管护费。

指标内容2:开设防火隔离带投资资金。

指标内容3:开设防火隔离带投资资金。

指标内容4:道路维修投资资金。

指标内容6:开展森林抚育、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及补投资资金

指标值1:130万元。

指标值2:54万元。

指标值3:6万元。

指标值4:20万元。

指标值5:21万元。

90%


9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内容1:兑现生态管护经费对社区群众生活的影响

指标值1: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90%


9

服务满意度指标

服务满意度指标


指标内容1:社区受益群众满意度。

指标值1:90%

100%

全年按指标值完成

10

其他指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