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国家林草局督查组来桂督查林长制工作

2023-10-26 18:4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文、图:信息宣传中心 张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

近日,国家林草局第九督查组赴广西开展2023年林长制实地督查工作并在南宁市召开林长制督查工作省级见面会,传达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精神,通报督查工作总体安排及相关要求,听取自治区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此次督查是对广西林长制工作的全面“会诊”和系统“把脉”。各级各有关单位一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照督查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持续擦亮广西“山清水秀生态美”金字招牌。二要积极配合督导检查工作。坚决服从安排,认真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查整改等各项工作。如实反映情况,不允许弄虚作假、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做好督查整改后续工作。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坚决整改;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跟踪问效,以督促干、举一反三,倒逼林长制责任全面落实到位。

督查组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生态文明领域的重大制度创新,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大战略举措。督查组将紧紧围绕林长制推进落实、国土绿化、资源保护管理、荒漠化治理、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森林草原灾害防控及基层基础建设等八个方面,全面系统掌握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客观公正查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全面推动广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桂期间,督查组一行深入南宁等地基层一线,采取调阅档案资料、重点抽查、现地核实、随机走访、交流座谈等方式,重点针对森林防火、资源保护管理等开展督查,全面掌握工作落实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