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全区“护松2023”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邕召开

2023-05-17 17:3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文:局防治检疫站 赵广、蓝柳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会议现场。杨海健  摄

2023517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局、自治区公安厅、南宁海关三部门在南宁联合召开全区护松2023”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自治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中平,自治区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总队长莫泰意(副厅长级),南宁海关副关长施惠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自治区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巧玉主持会议。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外来入侵物种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部署多部门联合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自治区林业局局长蔡中平讲话。杨海健 摄

蔡中平指出,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生物安全管理,防治外来物种侵害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重大要求,为我们做好松材线虫病联打联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加强疫源管控和行业整治,堵住疫木源头漏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全力推动我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松材线虫病疫木防治联打联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把握关键环节,坚决打赢打好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歼灭战;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形成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强大合力。

自治区公安厅森林警察总队总队长莫泰意讲话。杨海健 摄

莫泰意要求,全区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为保护全区生态安全和森林资源尽责尽力;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突出抓好违法违规案件查处,协调抓好疫木及其制品排查;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攻坚战,为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南宁海关副关长施惠祥讲话。杨海健  摄

    施惠祥要求,全区各隶属海关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将松材线虫检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重点抓、亲自抓,严防外来有害生物入侵,切实守牢国门关口;要密切合作、协同作战,强化行刑衔接,形成执法把关合力,统筹协调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要教育引导、筑牢防线,积极宣传典型案件和打击治理工作成效,增强法律威慑力,促进社会公众自觉树立保护国门生物安全意识。

自治区林业局副局长李巧玉主持会议。杨海健  摄

李巧玉总结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明确责任抓落实、坚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协同作战抓落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通力合作,保持高压态势,高质量完成护松2023”打击涉松材线虫病疫木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林业局、公安厅、南宁海关相关处室站负责同志在自治区林业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林业、公安、隶属海关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