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到广西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包片蹲点督导

2023-03-31 17: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文、图:局防治检疫站 刘杰恩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座谈会现场

2023年3月28-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广州专员办督导组到广西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包片蹲点督导工作。

督导组先后到南宁市武鸣区、钦州市灵山县、防城港市防城区和东兴市实地查看了松材线虫病防控情况。

督导组在实地察看、听取属地市、县区政府和市林业主管部门防控工作汇报后,对所属市、县(市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指出,武鸣区疫情发现及时、监测排查到位、采取措施果断、疫木除治干净的成功经验值得总结借鉴,要继续做好日常监测、常态化检疫执法等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大明山等重点松林区监测工作,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复;灵山县、防城区要继续做好防控各项工作,早日实现拔区拔点目标。

督导组就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转变工作思路,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网格化监测作用,通过林长制落实早发现疫情责任;二要及时清理疫木,并根据实际、天牛生物学特性,科学制定防治技术方案,以疫木清理为核心;三要充分发挥地方主动性和创造性,强化疫源管控,做到疫木除治全过程监管;四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加强对疫情小班抽查检查,凡发现地方政府不重视、采取措施不力、存在问题比较多的要采取挂牌督办、约谈等方式,强化防控责任落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