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高峰林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桫椤和大叶黑桫椤天然种群

2023-02-03 17:4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文:高峰林场 于永辉 黎娅妮 图: 于永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桫椤。

大叶黑桫椤。

银岭分场的桫椤和大叶黑桫椤天然种群。

2023年2月1日,高峰林场首次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桫椤和大叶黑桫椤天然种群。

本次发现的桫椤和大叶黑桫椤天然种群集中分布于银岭分场天然沟谷林下,数量均超过100株,其中桫椤茎干高度超过50厘米的有29株,长势良好,最大株高7米,大叶黑桫椤已形成茎干的有22株。

桫椤别名蛇木,是桫椤科、桫椤属蕨类植物,有“蕨类植物之王”赞誉,是目前已经发现的唯一的木本蕨类植物,极其珍贵,堪称国宝,还可制作成工艺品和中药,也是一种很好的庭园观赏树木。大叶黑桫椤是桫椤科、黑桫椤属蕨类植物,其株形美观,植株高大,是室内外园林造景的优良植物材料。又因两种植物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时有不法分子盗挖盗卖,加上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受到破坏,野生资源越来越少,面临物种濒危的严峻局面,亟需保护。

桫椤、大叶黑桫椤天然种群的发现,丰富了桫椤科植物在南宁市的分布资料,补充了全区野生保护植物种类数据库,也为高峰林场下一步森林经营、植物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提供了决策依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