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七坡林场“三步植苗”法造林实现营林工作优化改进三个“2”

2023-02-02 16: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七坡林场 伍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采用“三步植苗”法种植的1年生桉树。

2022年,七坡林场成功推行桉树“三步植苗”法新种植模式,有效提高造林成活率,实现营林工作优化改进三个“2”。

“三步植苗”法是七坡林场根据营林机械化推进而创新的营林新模式,第一步为挖定植穴,根据株行距挖深17cm定植穴;第二步为定植,将苗扶正植入穴,回碎土至苗杯面并压实周围呈碟状,并围绕苗径放保水剂,如不需保水剂则高于营养杯土杯面2cm;第三步为施基肥,沿苗左边松土挖基肥坑,再均匀施放基肥于坑底并回碎土平坑面以上。与传统桉树种植相比,“三步植苗”法减少了挖大坎放肥回坎等工序各自执行和等待的时间,采取挖坑、种树、施肥同期同步完成方式,节约种植时间,实现营林种植高效性。

七坡林场通过“三步植苗法”最终实现营林工作优化改进三个“2”。一是节省了整地时间,实现充分利用林地造林提前2个月以上;二是减少了挖坎、回坎、造林前除草剂等工序,整体投资节约200元/亩以上;三是林木出材生长量增加0.4立方米/亩,经营增效200元/亩以上。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