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广西林科院项目入选外交部全球发展倡议项目库首批项目清单

2023-02-01 17: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广西林科院 龙娟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广西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盟林业合作研究中心)承担的亚洲合作资金项目“东盟地区油茶资源调查与栽培技术推广”入选外交部全球发展倡议项目库首批项目清单。

该项目旨在通过对东盟国家油茶资源调查以及油茶栽培技术输出,积极推动油茶实用技术“走出去”,为区域林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具体举措。项目立足广西面向东盟的区位优势以及林业优势,通过举办线上交流会,组织线上技术培训,开展远程技术服务,联合打造油茶示范林,制作油茶实用技术推广与宣传视频、手册等形式,提升我国与周边国家油茶合作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将油茶打造成为深化中国-东盟林业科技国际合作新样板。


据悉,全球发展倡议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1年9月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于2022年在纽约举行,会议发布了全球发展倡议项目库首批项目清单,包括50个减贫、粮食安全、工业化等领域务实合作项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