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黔桂联防联治打造“大保护”格局

2022-10-24 16: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木论保护区管理中心 覃艳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州茂兰—广西木论两省两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跨区域司法协作签约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考察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岔河管理站。

2022年10月21日,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荔波县人民法院等部门在茂兰法庭召开联席工作会议,并签署了《茂兰-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跨区域司法保护协作框架协议》。

联席会议上,两个保护区及两县法院负责人深入交流现阶段木论、茂兰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的经验做法,着重围绕在保护区执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何准确运用法律法规打击各种破坏保护区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并提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此次联席会议为木论和茂兰两个保护区的保护工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特别是对今后各项工作的衔接、协调配合、信息共享意义十分重大,为保护生态资源、保障生态安全、依法打击破坏生态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形成了“跨省跨区域齐抓共管大保护”的新格局,为两省两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到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三岔河管理站开展野外联防巡护活动。

据悉,广西木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与贵州茂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连片的喀斯特原始森林,共同构成地球上同纬度地区唯一幸存的、绝无仅有的、连片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和完整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