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蔡中平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工作

2022-10-16 17: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文:防火和安全生产处 余东威 摄:信息宣传中心 杨海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蔡中平局长(左二)检查防火值班室。

2022年10月16日上午,刚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中平随即前往局森林防火值班室检查值班值守情况。在值班室,蔡中平听取了近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查阅了值班值守相关记录,通过卫星监测平台实时查看当前各地热点情况,并深入了解近期各地火情处理现状。

蔡中平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全党全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要立足主责主业,忠诚履职担当,指导市县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或有影响的森林火灾发生,营造稳定和谐林区氛围。二要压实各级责任,督促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切实尽到“防”的责任,强化务实举措,抓实抓细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抓好火源管理,管好人为用火。三要进一步统筹安排好检查督导,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特别是对重点地区,要深入乡镇一线,实时了解情况,督促乡镇、村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四要严格值班值守和火情信息报送。要落实村屯巡护网络管理人员,以多种途径调度了解各地最新火情,执行好零报告制度。要第一时间核查反馈卫星热点,及时、如实、归口上报信息,为早期处理和应急扑救争取宝贵时间,谨防热点成火情、小火酿大火,要严肃处理迟报、瞒报、漏报现象。同时各地林业主管部门要协同做好火灾扑救工作,坚持安全第一、科学扑救,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自治区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巧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