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微信号
抖音
抖音号
| 简体版 | 繁体版
无障碍
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快报

蔡中平到罗城融水三江调研乡村林业振兴和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涉林整改工作

2022-06-28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作者:局规财处 靳宝川 何家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蔡中平局长(左二)在融水县贝江河林场国家杉木楠木良种基地调研。

蔡中平局长(左一)在广西三椿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2022年6月22—23日,自治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中平到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和三江侗族自治县等地,实地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林业振兴和2021年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广西问题涉林任务整改工作,切实推动各项林业任务落地见效。

6月22日,蔡中平实地考察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大福毛木耳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建设、四把镇粤桂协作森林小火车游乐设施项目整改和棉花村生态护林员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和发挥林业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作用和意义,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用足用活林业政策,勇于担当作为,把林业工作一件一件抓实,把林业项目一个一个抓细,确保涉林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助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林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6月23日上午,蔡中平实地考察了融水苗族自治县贝江河林场国家杉木楠木良种基地,认真听取了基层林业干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融水苗族自治县地处广西北部,林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以抓好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围绕油茶产业发展、国家储备林建设、竹木加工等方面做足文章,让林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切实促进融水苗族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23日下午,蔡中平到国家挂牌督办的三江侗族自治县实地指导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涉林整改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并实地考察了三江侗族自治县斗江宇塘油茶示范基地、广西三椿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基地管理、油茶产量、市场销售等情况。他指出,三江侗族自治县油茶种植条件优越、生产基础坚实、文化底蕴浓厚、油茶品质优良、产业特色明显,要把发展油茶产业作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大龙头企业扶持力度,大力推进油茶品牌建设,促进油茶全产业链发展。要充分利用林下空间,大力发展林下种养殖,加快发展林业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以“林业+”模式促进林农持续增收,开创乡村林业振兴新局面。

柳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自治区林业局办公室、规财处、生态处、林场种苗处以及河池市林业局和罗城、融水、三江县委县政府等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

    网站地图 地址:广西南宁市青秀区云景路21号 电话:0771-2266213 邮编:530000

    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

    桂公网安备 45010302000957 号 桂ICP备05001800号  网站标识码 :4500000049